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大可教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5-15


一、基本信息
职称:教授
职务: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福建省重点学科社会学专业学科带头人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学术团体兼职:福建省社会学会副会长
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柳河路61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教研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350001
办公电话:
电子邮箱:lkd@fjdx.gov.cn
三、学习、工作简历
先后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福建社会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和在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历史学院从事两站博士后研究。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二班(第15期)学习。曾任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所长,闽台关系研究中心主任。
四、学术成就
2002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2004年入选福建省“百千****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00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福建省重大科研项目多项。
出版《中心与边缘:客家民众的生活世界》、《传统与变迁:福建民众的信仰世界》、《闽台地域社会与族群文化新探》、《闽台地域人群与民间信仰研究》、《田野中的地域社会与文化》、《闽西武北的村落文化》等专著9部,新著《传统客家村落社会研究》正在出版中。在《民族研究》、《世界宗教研究》、《台湾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民俗研究》、《民俗曲艺》、《东南学术》、《福建论坛》、《福州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获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传统与变迁:福建民众的信仰世界》、《中心与边缘:客家民众的生活世界》分别获得福建省第九届、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先后多次应邀赴新加坡、韩国、台湾、香港等地参加重要学术研讨会并担任主旨演讲、大会发言和赴台湾“中央大学”讲学访问,被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赣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等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


相关话题/福建 社会 社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