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大学2018年教育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8

为适应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教育实践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6次会议决定在我国设置教育博士专业学位(Ed.D.),开展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西南大学是15家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4.学校课程与教学专业方向招收:具有硕士学位、截至2018年8月30日有5年以上教育及相关领域全职工作经历、具有相当成就和较强研究能力的中小学教师和学校教学管理人员; 

5.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方向招收:具有硕士学位、截至2018年8月30日有5年以上教育及相关领域全职工作经历、有教育管理经历、具有相当成就和较强研究能力的各级各类学校管理人员。

二、报名程序

1. 网上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2018年1月15日-2018年3月7日登录学校博士招生报名网报网址(请注意学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u.edu.cn上的通知或链接)进行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并通过网上银行交纳报名考试费。报名交费后,一律不再办理退款手续。

2. 寄送材料至研招办

网上报名后,凡涉及到以下情况的考生,须将下列指定材料在2018年3月9日前寄送至西南大学研招办(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邮编:400715)。

(1)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信(各级各类学校管理人员需注明工作性质及人事编制情况)。

(2)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复印件。

(3)网上报名期间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 寄送材料至院系

考生在各二级博士培养单位组织的综合考核前,将如下材料交到报考院系:

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两份由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签字封口的专家推荐信、科研计划(包含已有基础,科研方向,预计成果以及方法路线等)、硕士学位证复印件。

考生须向报考院系提供能证明自己学术能力的材料,如:硕士阶段的成绩单、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硕士论文等材料,这些材料也将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及考试程序

1. 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基础考试

考生需通过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基础考试,方可参加各博士培养单位组织的综合考核。    

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基础考试由研究生院组织,2018年3月31日上午进行外语水平考试,下午进行专业基础考试。

考生可于2018年3月26日后在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

2. 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的程序、内容和形式由各二级博士培养单位确定,一般安排在四月中上旬进行。考生在参加考核时须给院系查验的材料包括身份证原件、准考证以及硕士学位证原件。

四、录取

不接受未报考本计划的调剂考生,报考本计划考生不得调剂到本计划以外录取。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及其所在高校须和西南大学签订三方协议书。

五、培养方式

学校教育博士采取非全日制的方式学习,学习年限4—6年。其中前两年采用短期集中方式授课,完成课程阶段学习;课程完成后在职撰写博士论文。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学习年限。

      具体指导教师在学生入学后由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后确定,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具体负责培养与管理。

教育博士人事档案和户口不转入西南大学。

六、毕业和学位授予

 修满学分,完成博士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教育博士专业学位,颁发教育博士专业学位证书和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七、 其他事宜

1. 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现为委托培养的应届生、拟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以及原为委托培养的考生,现正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负责任。

3. 学费为6万,论文期间相关费用为2万。

4. 特别说明:

(1)研究生院组织的外语水平考试中不含听力测试。

(2)综合考核科目请向教育学部咨询。

    (3)教育学部根据考生综合考核成绩及科研、学术成果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4)以上内容若有变化,以上级文件为准。本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最终解释权归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西南大学2018年教育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拟招生人数

初  试  科  目

305教育学部

(023—68367245)

10

 

045171学校课程与教学

045173教育领导与管理

 

①1011英语

②2036教育原理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南大学2018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提高高校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人才,成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二、招生规模及选拔方式 拟招生规模为7人,以公开招考方式进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西南大学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博士学位 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民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事部五部委《关于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教民[2004]5号)和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印发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民[2005]11号)的文件精神,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提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人员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我校在职申请博士学位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含以下二级学科:105101内科学、105102儿科学、105103老年医学、105104神经病学、105105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105107影像医学与核医学、105109外科学、105110妇产科学、105111眼科学、105112耳鼻咽喉科学、105113肿瘤学、105114康复医学与理疗学、105116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见附表。二、招生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所在单位予以推荐,无学术不端行为;2.获学士学位后,在相应学科工作三年及以上;3.申请人须为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含非直管附属医院)在职职工(以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招生类型及专业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人数为150人。二、报名条件 (以下条件须同时满足)1.各专业招生条件(1)临床医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口腔医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口腔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 招生简章及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为加强临床医学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加快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经学校申请,教育部决定增加我校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名,仅限儿科学招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及复试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8
  • 四川大学2018年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订四川大学2018年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一、招生领域和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085271电子与信息,招生计划19,其中非全日制32、085273生物与医药,招生计划19,其中非全日制53、1051临床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01)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01).pdf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01).pdf (965.34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西南财经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号)的要求,我校2018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具体情况如下:一、招生专业及计划1.2018年我校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2018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工程领域高端领军人才。二、招生领域和招生计划1.招生领域:先进制造;能源与环保。2.招生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