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 招生简章及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8

各位考生:

为加强临床医学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加快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经学校申请,教育部决定增加我校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名,仅限儿科学招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及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新增招生计划安排

院系

专业

专业方向

名额

儿科学院

儿科学

儿内科学

8

儿科学

儿外科学

2

二、申请条件

(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毕业,学习专业为临床医学(含各方向),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医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参加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成绩≥53分,总成绩≥195分。

(三)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四)已被我校拟录取为2018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的考生不得申请。

以上四条须同时满足。

三、工作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2018年5月16日上午

儿科学院

院系报到

2018年5月16-17日

见院系通知

院系审核

2018年5月18日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办理相关手续(仅限拟录取人员),缴纳200元/人的申请审核费

2018年5月18日上午

附属康复医院大公馆分院

体检(仅限拟录取人员)

四、复试程序

(一)院系报到

申请人持身份证、《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若有)原件及《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申请表》(见附件)到儿科学院报到。时间和地点以院系具体公布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二)院系审核

审核内容包括外语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审核总成绩由笔试、面试、临床技能测试三部分组成。审核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1.笔试(40分):包含英语读写能力,专业素质能力测试,由儿科学院统一组织。

2.面试(30分):对考生综合素质全面测试。强调英语听说能力;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的理解情况;考察考生诚信记录、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外学习、工作表现情况。

3.临床技能测试(30分):由儿科学院统一组织。

(三)办理拟录取手续

儿科学院按照申请专业方向将考生审核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招生计划进行拟录取。原则上持有与申请专业相近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优先;申请专业与硕士学位专业相同者优先。

拟录取考生按《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要求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拟录取手续。

五、其他

(一)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不占导师招生总指标。

(二)应届毕业生须在博士生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附件: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儿科学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申请表。

附件.docx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大学2018年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订四川大学2018年新增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计划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一、招生领域和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085271电子与信息,招生计划19,其中非全日制32、085273生物与医药,招生计划19,其中非全日制53、1051临床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01)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01).pdf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801).pdf (965.34 KB)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西南财经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号)的要求,我校2018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博士学位研究生,具体情况如下:一、招生专业及计划1.2018年我校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5
  • 2018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工程领域高端领军人才。二、招生领域和招生计划1.招生领域:先进制造;能源与环保。2.招生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湖南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创新工作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专门人才。二、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招生学院 专业代码与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中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我校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士推免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包括: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2018年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教育部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本届空天技术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依托国防科技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以国防科技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并举办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2018年“电子信息系统先进探测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8年“电子信息系统先进探测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本届暑期学校依托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学科,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构建创新人才学习和交流平台。暑期学校期间,将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2018年智能无人系统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8年智能无人系统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承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车辆工程、船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围绕智能无人系统开设主题课程,邀请领域知名学者进行专题教学和学术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国家连片特困地区生态扶贫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研究生2018年招生简章
    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区)生态扶贫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研究生2018年招生简章一、报考条件 按当年国家教育部的有关文件执行。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2018年6月30日之前获得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