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重庆三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中国语言文学】李卉副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0-10



李卉,1968年8月生,重庆开县人。2003年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重庆电影协会会员,重庆作协会员万州区作协理事,何其芳研究会理事。
主讲中国现代文学史Ⅰ、Ⅱ、Ⅲ段,现当代文学名作选读、现当代文学思潮流派、当代小说与当代电影、台港文学、现代文学专题研究、西部文学与文化、民间文学、演讲与口才等课程。2005年曾获重庆市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度被评为重庆三峡学院“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数年来,在《民族文学研究》、《新文学史料》、《当代文坛》、《探索》、《理论学刊》、《宁夏大学学报》、《电影文学》、《四川戏剧》、《名作欣赏》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北方幻美山川中的80年代超人形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从<雨巷>到<我用残损的手掌>》被人大复印资料摘录。
主持、主研省部级、国家级项目7项: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 “历史的折光:何其芳的文学道路研究(2012YBWX091)”,教育部“基于游客心理的巴蜀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保护研究(S2007-1-63006)”;主研国家社科项目1项,三峡社会发展研究(04XSH008,已结题),主研教育部项目“大陆迁台诗人六十年创作研究”, 重庆社科规划项目“抗战镜像中的重庆戏剧(2011YBWX078)”,“渝籍新月派诗人朱大枬作品辑佚及特质研究14SKL09”等项目。参撰《重庆抗战文学论稿》,《百年中华何其芳》副主编,翻译诗歌集《一沙一世界》、《我的爱来到我身边》、《西方经典抒情诗》等。
教学科研之余,喜爱文学创作,曾在《十月》、《北京文学》、《红岩》、《星星诗刊》、《诗神》、《重庆日报》、《重庆晨报》、《天津日报》等报刊发表诗歌、小说、散文数十篇。
电子邮箱:**@qq.com
电话:**

相关话题/中国语言文学 重庆三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