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寄语即将准备重庆邮电大学考研复试的研友们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2016-01-22


  往年经验,现在好多学弟学妹们开始为选导师而烦恼!今年和往年不一样,分数出奇的高,我们导师预测可能分数线在340以上。最近好多学弟们问我***导师怎么样?我发现大家一个通病就是要找一个有实际项目的导师!

  有时我真的很困惑,什么叫实际项目?

  是做硬件?还是学术?两者那个事实际?

  不可否认硬件是实际项目,而且很多人都是想干这个的!但基金项目也是实际项目!!!其实,实际项目就是跟的导师有一个具体的课题,你们今后做研究只要往这方面的研究点靠就行了。做基金项目的有一个好处就是好毕业!

  项目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我们实验室全是国家基金项目,我感觉我们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找的工作还可以吧!有做算法的,有做软件研发的!做基金项目以后可以做性能算法这一个职务。据华为HR透露,算法是非常有前途的,而且工作相对硬件的开发人员讲非常轻松!算法是评估一个系统的重要凭据!没有好的算法,是没有好的设备的!

  我觉得,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培养的是一种治学的态度,这种态度将影响你一辈子!特别是你的导师!要是他是一个严谨的人,你肯定受益匪浅!我们学校向谢显中,陈前斌,李云,蔡蓉等牛导均基金项目居多!而且,在一所高校内,一般情况下牛导都是基金项目居多!难道你跟着这些导师后面没有前途吗?

  我建议大家不要把眼光放的那么低!3年的研究生时间真的很快,你要是为了做实际的项目,报个导师,给导师打工,也未必能学多少项目经验!还不如安心做学术,在业余学一门计算机语言。把什么C++、JAVA C#、数据结构等学好,以后工作面试也就是考这一些。

  在重邮,工作真的不要太紧张!肯定有一份满意的工作在那边等你!大家关心的是怎么度过这3年!要怎么样去实现今后的人生价值!

  是做一个机械的工人,每天重复一样的劳动,还是做一个有自己思想的人。当你发现一个新技术、新的解决方案时,让全世界一起仰视你!

  
  ※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重庆邮电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艰难与快乐:2008年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考研复试经历
      首先先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我是那种最容易被刷的,分低,调剂,跨专业,分数就不晒了,免得丢人,认识我的应该都知道。我今天是调的重邮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其他专业的情况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咨询相关人士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重庆邮电大学2008年计算机考研复试全过程
      看到国家线后,开始准备买票。  通知上是11-15号复试吧。买到9日票,入住重邮招待所,老校门门口的那个,50/天单间,只有一张床、或者60/天标准间,要空调房的话是80/天标准间(当时说是特价,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重庆邮电大学通信考研调剂光电专业的复试流程
      为什么选重邮:  1.我是重庆人,重邮相对来说比较方便;  2.重邮学术水平还不错;  3.微电子有重点实验室,而且和研究所共同培养,做项目肯定没问题;  我是某南方211综合大学通信的学生,考本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重庆邮电大学2009年通信考研经验分享
      我是一个二战考生今年才考上邮电大学,谢谢一年来在论坛上帮助过我们的学长和xdjm, 泡了很久的论坛了解一些皮毛,仅写下文给大家予借鉴。  初试   对于大多数考重邮的学生来说估计就是专业课选择的问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重庆邮电大学2009年通信考研经验交流
      大家好。我今年以397分考入重庆邮电大学,在这里把我去年的考研经验介绍给大家,经验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自己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只是做个借鉴,结合自己的情况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下面说说我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乱花渐欲迷人眼:一个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的真实生活
      考研的理由五花八门,无非就是工作不好找,高不成低不就,虽然毕业之后还是会面对这个同样的问题;又或者,干脆不想工作,想多享受下在学校的幸福时光,虽然该来的迟早都要来,一切都会离去;再就是,觉得学的专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重庆邮电大学2010年数字电路考研复习备考经验分享
      一、数学  1.先过一遍基本知识点:高等数学结合复习全书,课本,以前笔记,白云霄老师讲的过一遍。线性代数看李永乐强化班,讲义及课本基本知识点。概率论结合课本及强化班讲义过一遍。然后再在做题中查漏补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关于重庆邮电大学复试的建议以及衣食住行的一些问题
      住宿问题:  三种选择方案:  1.住在重邮宾馆。重邮宾馆分A栋和B栋。其中在老校门旁边的那一栋比较便宜。我表姐在那里住过的,性价比还不错。信科大楼旁边的那栋有些贵。不过复试的时候,估计要爆满,所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考研复试备考经验及经过
      自己发这个帖子,一是对自己这段经历的记录,二是希望能对后来的考生起到一点参考作用。  文笔烂,见谅!  自己在一所非211的无名大学中浑浑噩噩地玩了3年半,最终还是决定考研但是在备考的时候依然还是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
  • 写给想考重庆邮电大学的后来人几点复习建议
      1.好好复习,不管别人说好还是坏,啥也别管,一心复习,重邮既然敢招这么多研究生就会对得起大家的。  2.现在不要想着导师牛不牛,有没有项目什么,一月发多少钱等,这些真不是现在考虑的,有多大锅下多少 ...
    重庆邮电大学 考研网 20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