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物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2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重庆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制定我院2019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招生工作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雳宇

副组长:王蜀霞

成  员:王少峰 王蜀霞 刘云宏 刘雳宇 吴兴刚 余涛 胡陈果

2、招生工作小组: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

二、招生计划

学校目前下达我院2019年学术型博士生招生指标20名,该招生指标包含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直接攻博三种类型,且我院已招收“物理学”专业直接攻博生2名。

三、报名及材料提交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2月22日上午10:00~2019年3月15日下午5:00。报考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在“博士网报”标题进入,按要求提交准确、完整的报名信息。

2、申请材料提交与审核

考生申请材料请于2019年3月15日前提交至重庆大学物理学院LE607室。

在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指导和监督下,成立相关学术组织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未能通过申请材料审核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轮考试。材料审核结果将于3月22日前在学院网站公示。

四、初试

“普通招考”类考生学需按要求参加初试,初试由重庆大学统一组织,初试科目和具体安排详见“重庆大学2019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重庆大学研招信息网公告。

“直博”和“硕博连读”类考生无需参加初试。

五、复试

“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考生同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流程如下:

1、报到、缴费和体检

考生复试报到和缴费时间: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9:30-11:30

地点:物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LE607)

缴费: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博士考生复试费200元(复试科目包括专业基础笔试、专业综合笔试、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面试,每科50元);硕博连读博士考生复试费150元(复试科目包括专业综合笔试、综合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面试,每科50元)。

另外,请硕博连读考生在3月25日11:30前将本人在硕士期间已发表或已录用的小论文复印件交到学院LE607。

体检:考生报到、缴费后,到重庆大学A区、B区或虎溪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本校应届考生以及硕博连读生不用体检。

2、复试笔试科目和时间安排

时间

科目

考生类型

3月25日下午

14:00—16:00

《量子力学》

普通招考

3月26日上午

9:00—11:00

《半导体物理》 

或 《电动力学》

普通招考

《普通物理》

(含力学、电磁学)

硕博连读

以上科目总分均为100分。考试地点在报到时公布,请各位考生提前15分钟携带身份证到达指定考场。

3、复试面试

面试时间:3月26日下午13:30开始,面试分组及面试地点在报到时公布。

   复试面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学术水平考查。学术水平考查方式为:(1)考生做英语自我介绍及回答老师英语提问;(2)考生做10分钟左右学术报告并回答面试老师提问。

六、最终成绩计算

1、“普通招考”的考生最终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英语成绩+复试专业基础课成绩+复试专业综合课成绩)/3×60%+面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40%

2、“硕博连读”的考生最终成绩计算

    总成绩= 学习成绩(40%)+笔试成绩(20%)+ 面试成绩(30%)+论文成绩(10%)       

    其中,学习成绩具体为考生硕士阶段所有学位课加权平均分,未修完的学位课程成绩为0;论文加分部分参考我院动态奖学金实施办法执行,CSCD论文不加分,论文分区以MIS系统为准。

七、其他说明

1、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2、在复试工作结束后,学院将于2019年4月19日前在学院网站公示所有考生的复试成绩;

3、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5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申诉电话:023-65678367。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此细则由物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电话:023-65678367。

相关话题/物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通知精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一、复试组织管理(一)领导机构及工作机制1. 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党委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学科带头人为成员。具体职责包括: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2
  • 昆明物理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办法
    昆明物理研究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办法一、调剂申请程序 1.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已在调剂意向服务系统中填报过的考生,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可将调剂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0
  • 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校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单位为了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和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为保证我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和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复试原则,结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的具体情况,确定2019年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如下:一、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8
  • 2019年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我校《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一志愿+调剂)
    附件【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一志愿+调剂).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二次调剂工作办法
    一、工作原则及组织管理参见《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二、专业需求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拟接收人数 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7
  •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21大学物理(热、电、光)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0年四川大学621大学物理(热、电、光)考研真题2011年四川大学621大学物理(热、电、光)考研真题2013年四川大学621大学物理(热、电、光)考研真题2014年四川大学621大学物理(热、电、光)考研真题2015年四川大学621大学物理(热、电、光)考研真题2016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22
  • 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0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2011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2012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2013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2014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2015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2016年四川大学845固体物理考研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22
  • 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934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基础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2010年四川大学934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基础考研真题2011年四川大学934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基础考研真题2013年四川大学934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基础考研真题2014年四川大学934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基础考研真题2015年四川大学934半导体物理及器件基础考研真题2016年四川大学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