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有你“财”美@上海财经大学丨90后,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15


1917,1918,1919——你,103岁;我,102岁;他,“五四”,101岁——我们从上世纪初叶的新文化运动浪潮中从来,与世纪同行,与民族同步,我们成长壮大。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负韶华,担当民族大业;昂首今朝,新时代青年岁值芳华,扛起时代重任。

新百年,我们携手奋进——90后,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京城沪上春风暖阳,两所百年学府新青年同框出镜,一同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中央美术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特别策划推出《“90后”,到!》栏目,通过两校结对,青年同框出镜等形式,展示新时代“90后”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90后,到!

一百多年前,《新青年》创刊号寄希望于活泼之青年,呼唤青年“自觉其新鲜活泼之价值与责任”。

一百多年前,当时的“新青年”引领时代新潮;一百多年后,新时代的新青年又堪担当大任。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90后: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上海——上海财经大学

点击播放视频:https://v.qq.com/x/page/c0957fejd0t.html

01

“艺术的精神在于自主,青年的精神在于创造”。

“当代青年不断学习新知识、新观念,自立、自为、自律,超越自我,不负韶华”。

02

“新时代青年学子要追求创新、开放进步的艺术思想,我们创作的作品要敢于寻求新的突破,体现发展进步时代的中国精神”。

“青年是充满活力的力量,青年志愿者要把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传播到渴求知识的山里孩子们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支教有我!”

03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艺术学子,要在继承中孜孜不怠地创新和求索,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艺术作品”。

“投身军营、志愿服务、90后抗疫战队,青春是我们勇于践行对家国的责任与担当”。

04

“立足中国的实际,构建创新设计的体系和方法论,培养以‘设计驱动创新’的中国青年设计师”。

“传播中国民族音乐,让世界听到我们独特的声音;参加国际体育竞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用我们青年学子的能量,展示民族的自信与自强”。

05

“美育是点点滴滴的事情,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和参加艺术支教项目,脚踏实地创作与传播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美”。

“带领青年艺术团‘云合唱’共同战‘疫’,做好辅导员守护见证青年学生的成长,务实的我们,在不同岗位上都有别样光芒”。

06

“艺术之美正是自然之‘道’,它们共同的基础是人类的创造力,笔墨当随时代,创新美术教育体系,让中国孩子自主探寻并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上下求索,追逐人类抽象世界的边缘,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宣传部 宋曼青/编
2020年4月28日
相关话题/新时代 艺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长听课丨春生夏长,艺术的成长最需要自觉自力
    周日正值“谷雨”,傍晚,伴着隆隆春雷声,春雨如约而至落满京城。暮春时节,樱桃红熟,落英缤纷,万物生长。“谷雨,谷得雨而生也。”正是插秧播种、秧苗生长的最佳时节。本周进入了中央美院网络教学的第九周。周一一早,院长范迪安准时来到中央美术学院的网络教学指挥中心,与美院的师生们一同走进“云”课堂。五大屏幕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精彩“云”课|美术博物馆学概论 / 范迪安、冯雪·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美术博物馆学概论开课院系: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任课教师:范迪安、冯雪开课时间:2020年2月25日-4月9日授课对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美术博物馆是最主要的博物馆类型之一,有着长期的发展历史,在当代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文化角色:通过对视觉艺术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精彩“云”课|艺术写作与档案管理基础 / 张瀚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艺术写作与档案管理基础开课院系: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任课教师:张瀚予开课时间:2020年2月27日—4月9日授课对象:本科一年级丨教学目标本课程为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开设,旨在帮助学生理解艺术写作与艺术档案采集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原则与方法;在课程设计上,理论结合实践,提升学生在艺术管理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中央美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让艺术与科学相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连理工大学我在燕山脚下你在渤海之滨是艺术与科学的相遇央美与大工青春力量你我同行同一时间,央美的西府海棠与大工的玉兰竞相吐露芬芳3月15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答疑】中央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实验艺术、书法学、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远程考试答疑及注意事项提醒
    提问&解答关于报名及报名系统使用操作问题Q:如之前未报名,或者报名了未确认,是否还可以报考?A:此次仅面向已在我校报名并完成确认的考生。报名以及确认时间已截止,在截止时间内未进行报名及确认的考生,无法再报考。Q:如何登录报名系统?A:使用手机登录,关注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处微信公众号,点击“本科招生”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中央美院,榜首:2019年艺术院校C刊发文量公布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其纳入四梁八柱“新百年”战略,大力推进自主科研已有良好成效。今后学院要进一步深化科研工作机制改革,继续保持在艺术院校的领先地位,在保证数量增长的同时注意提升科研成果内涵品质,努力取得重大成果,特别是前沿领域重要成果。根据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信息和学术志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发布:中央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考试丨实验艺术、书法学、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考试通知
    中央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考试实验艺术、书法学专业初审及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考试通知根据《中央美术学院关于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方案调整的公告》,报考实验艺术、书法学、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学校将单独组织专业初审和考试。考试方式:远程考试(使用智能手机全程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精彩“云”课丨社会热点题材创作 / 邱志杰 · 实验艺术学院
    社会热点题材创作开课院系:实验艺术学院任课教师:邱志杰开课时间:2020年2月25日—2020年3月22日授课对象:实验艺术学院本科三年级丨教学目标具有社会关怀倾向的艺术家经常会针对社会热点题材展开创作,这一类的艺术创作和社会现象之间,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什么样的创作方法能够有效地平衡艺术的社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精彩“云”课|艺术商业管理概论/ 赵力·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艺术商业管理概论开课院系: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任课教师:赵力开课时间:2020年3月2日—2020年4月27日授课对象:本科三年级丨教学目标艺术商业管理的教学培养,以学科性、专业性、针对性为核心目标,务求结合理论、环境与实践,紧密联系市场趋势,培养具多面向学术及管理才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于本课程设计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王川个展“并行:历史与当下”亮相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
    2020年1月4日下午,“王川——并行:历史与当下”于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展出我院教授王川的23幅虚化模糊的像素化图像和正常图像作品,将中国特有的文明遗存通过镜头的采集,完成了一次有价值的图像生产,试图通过“破坏”的展陈方式,向“被给予”的历史表述提出设问。这场名为“并行:历史与当下”的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