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软件所举办中英青年研究人员双边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8

10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联合主办的中英青年研究人员双边研讨会(NSFC-BC Researcher Links Workshop 2019)在软件所召开。该会议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文化协会联合资助,是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资助一系列中英两国青年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重点关注构建未来合作关系、提升研究者职业发展机会。项目中方负责人是软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研究员马翠霞。
  会上,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教授秦圣峰和马翠霞分别致辞,介绍了研讨会的组织情况、主题及目标等。该研讨会围绕基于大数据可视化与交互技术的可持续城市化智能服务设计展开,在3天时间内分别进行了3个主题报告和3场小组报告,内容涵盖可持续发展、智能服务的设计、智慧建筑、设计与社会创新、精准医疗设计与服务、自然交互技术、大数据等多个热门专题。与会人员在研讨会期间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英研究人员双边研讨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创新的研讨会,促进了中英双方联合团队的稳定与持续的合作,有效提升了双方在城市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深入研究,特别是为双方年青的科研人员建立并发展了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平台。
  本次研讨会有40余位中英青年研究人员参加交流,包括来自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布鲁内尔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朴次茅斯大学、拉夫堡大学等多家英国高校;以及来自软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等国内多家单位。

研讨会现场
相关话题/英国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