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姜振华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0


姜振华讲师
法学博士
教授课程:社会学概论、青年社会学、中国社会专题、社区工作
研究方向:城市社区研究、社会资本研究


专业背景1994-1998山东师范大学政法系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学士
1998-2001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法学硕士
2003-2007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社会学法学博士
2008-2010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硕士
工作经历2001-至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任教副教授
学术成果
(一)论文
《中国电影史中的社会性别、现代性与国家主义》(编译),《民族研究》2000年第1期,1.
《名牌、假冒与信任》,载《北京社会科学》2000年第3期,独
《专题研究与学科界限》(合著),载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00年第4期,2。
《评〈华南的代理人与受害者〉》,《中国学术》2001年第1期,独。
《解读女男》,香港中文大学《二十一世纪》2001年第4期,独。
《社区概念发展的历程》,载《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2年第4期,1。
《从生育看农村妇女自主策略的变化》,《浙江学刊》2002年第2期,独。
《徘徊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女性——山东闫村调查谈》,《民俗研究》,2002年第4期,1。
《从“社区”的词语历程看一个社会学概念内涵的演化》,《学术论坛》2002年第5期,2。
《影视人类学——人类学的扩展》,《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03年第8期,2。
《中国电影一百年(1896---------------—1996)与跨国电影研究:一个历史导引》(译),载《文化?镜像?诗学》,天津人民出版社2002年1月,独。
《“男女”如今成“女男”》,载《社会学家茶座》(第3辑),山东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1。
《信任的三大讽刺》,载《信任:合作关系的建立与破坏》,中国城市出版社,2003年版,独。
《社会资本视角下的社区治理》,《河南社会科学》2005年第4期,独。
《近十年来中国城市社区研究的理论视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5年第6期,1
《社区参与:对城市居民与居委会互动关系的透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7年第3期,独。
《论构建社区社会资本制度供给》,《理论前沿》,2008年第19期,独。
《论社会资本的核心构成要素》,《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独。
《城市老年人社区参与的现状与原因探析》,《人口学刊》2009年第5期,独。
《专业社会工作在城市社区发展中的介入及模式探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独。
《自助群体社会资本研究初探》,《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5期,独。

(二)著作
《劳动争议》,普及读物,中国农村出版社,2003年版,3。
《社区参与与城市社区社会资本》,专著中国社会出版社,2008年。
《社区概论》,教材,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参编。
《社区工作》,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参编。
《农村社会学》,教材,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8年,参编.
奖励情况
2008年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教师”。

相关话题/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