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第十二届博士生论坛简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15

2017年10月26日,以“全球治理与大国外交”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第十二届博士生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此次博士生论坛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主办,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协办。
本次论坛通知发出后,受到了国内外高校博士们的关注,他们踊跃投稿。经过严格评审,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外交学院、中共中央党校、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荷兰奈梅亨大学、日本国立新潟大学等高校的十五位博士生的论文入选。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致开幕词。秦亚青教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感谢华侨大学同事以及所有评审专家为论坛做出的贡献。秦亚青教授强调,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术团体,一直以来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帮助博士生们锻炼学术思想,强化学术规范训练,使他们尽快成长为中国国际关系学界的新生力量。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教授主持。随后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



开幕致辞结束后,秦亚青副会长、袁正清研究员(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副会长、《世界经济与政治》副主编)和林宏宇院长共同为获奖博士生颁奖。
在接下来的点评讨论环节,孙吉胜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外交学院副院长)、林利民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关系学院政治系主任)、苏长和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陈志瑞教授(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外交评论》主编)、李少军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胜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等资深专家对博士生们的论文进行了仔细评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学生均表示在与专家评审的交流中收获颇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话题/博士生 华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