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生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3

各位考生:

请有意向报名的考生根据本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网上报名工作。

一、报名时间

博士报名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下午5点,报名登记表收件时间可延长至2019年12月25日下午5点。

二、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流程为:进入我院网站首页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gscaas.net.cn/sign_up/bsbm/index.aspx),选择“公开招考”,注册账号--信息录入--报名缴费--下载并打印《博士生报考登记表》--签字确认信息并由相关单位盖章--留下登记表复印件并将原件寄送至招生办公室--关注报名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即可在规定时间(2020年2月28日至3月6日)下载打印《准考证》。

2.报考畜牧专业(专业代码0905**)和兽医专业(专业代码0906**)的考生报名请参照相应的“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无需寄送报名表,在报名系统内提交电子材料后,待通过初选并参加学科复核时再按照相关研究所规定提交纸质材料至研究所。硕博连读生不在报名时间内,请等待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3.获硕士学位方式:普通全日制硕士(双证硕士)请选择“学历教育”,填写“最后学位”时注意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在职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单证硕士)请选择“非学历教育”,最后学位为相应专业硕士,最后学历为大学本科。应届硕士生“最后学历”与“最后学位”处填写硕士研究生学历与学位。非定向非全日制应届硕士生在报名表最后一页第一行和最后一行盖章;定向非全日制应届硕士生需在报名表最后一页第三行右侧加档案单位盖章。

4.学历、学位证书编号一般不一致,应仔细辨别并填写正确。应届毕业生的硕士学位证书编号和硕士学历证书编号均为空。境外学历或已毕业但未获得学位证书的学位证书编号填“000000”。本院硕士生请将硕士毕业单位和获得硕士学位单位均填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境外学历的学历证书编号请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上的编号,填写格式为如:“英[2001]00001”,“教留服认”四个汉字不填。

5.考生证件号码、人事档案单位、定向委培单位(仅限报考类别为定向的考生)、通讯地址、移动电话,均是极其重要的信息,请务必填写准确。

6.考生上传的照片必须为纯色底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参照居民身份证照片样式),照片务必保证面貌清晰,无明显畸变,不得上传自拍照、生活照或证件翻拍照。

7.报考登记表打印单面或双面、黑白或彩打、邮寄快递不限,不是盖章原件的报考登记表一律不予审核。到付件拒收。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寄送《博士生报考登记表》时需一同寄送盖章后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登记表(教育厅盖章为电子章的请用彩色打印)。

8.报考前,请考生仔细阅读《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对不符合我院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因上述原因造成的任何后果与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网上报名常见问题

1.系统报名时无法点开下拉菜单:一般是浏览器的问题。推荐使用搜狗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IE等浏览器,请不要使用兼容模式。

2.系统显示“您不是当前招生批次注册的考生,不允许再登录”:一般为前一年度在招生系统报过名的考生,与前一年博士报名使用了相同的用户名注册账号,注册时更换一个用户名即可。如前一年报名时用“张三”用户名注册,本年度报名时将用户名改为“zhangsan”或其他用户名注册即可。

3.系统显示“只能报一个培养单位”:一般是登录时的用户名与注册的用户名不一致,联系研招办查询核对注册的正确用户名即可。

其他疑问可致电010-82106766 高老师。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期间接待咨询。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