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硕士生入学考试院系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7

院系: 教育研究院  

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专项计划名称等)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040100

高等教育学

340

50

50

180

 

120400

教育经济与管理

330

50

50

90

90

040100

教育技术学

340

50

50

180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满分1000分)=初试总分(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满分400分)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1.资格审查:2018年3月18日下午14:00-16:00(教育研究院:文南楼400室);

2.面    试:2018年3月19日上午08:30-11:30(教育研究院:文南楼404室);

3.笔      试:2018年3月19日下午14:00-16:00(第三教学楼:1101)。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日程

1. 2018年3月18日下午14:00-16:00在教育研究院文南楼400室进行资格审查。

入围复试的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一张一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6)个人简历(5份);

(7)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个别考生如有困难不能按时报到,请电话告知,我们视情况另作安排,但复试前必须完成资格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进入复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缴纳100元复试费,由考生通过网上缴费平台在复试前完成缴费。未缴纳复试费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

2. 2018年3月19日上午08:30-11:30 面试。

3. 2018年3月19日下午14:00-16:00 笔试。

三、实施办法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复试由面试和笔试组成:

1.面试

面试过程中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面试采取先进行集体讨论,再逐个面试的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平均不少于20分钟。面试时,由复试小组成员分别按满分400分给出评分。

2.笔试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3.成绩计算办法

初试成绩加复试成绩为考生的总成绩,按满分1000分计:初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其中面试成绩满分为400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拟录取办法

按考生的总成绩排名,经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2018年 3 月  13  日

相关话题/复试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2018年统招硕士复试方案和录取办法
    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2018年统招硕士复试方案和录取办法 一、资格审查1、资格审查时间、地点(1)生物医学工程:3月19日(周一)上午9:00-11:30,地点:医学科学楼B333;2、资格审查材料(1)第一志愿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③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医学院2018年公共卫生专业统招硕士复试方案和录取办法
    一、资格审查1、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公共卫生:公共卫生:2018年3月17日(周六)下午13:00-15:00,地点:医学科学楼A-217转化医学:2018年3月17日(周六)上午13:00-15:00,地点:医学科学楼A-2172、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1)准考证;(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医学院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统招硕士复试方案和录取办法
    一、资格审查1、资格审查时间、地点2018年3月19日(周一)上午9:00-11:30,地点:医学科学楼B321房间;2、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1)准考证;(2)有效身份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原件及复印件一份;(3)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2018年清华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院系复试方案及复试名单(公示)
    院系(所): 电子工程系 院系(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黄翊东、金德鹏、吴及、杨华中、罗毅、张旭东、李冬梅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专项计划名称等)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2018年清华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院系复试方案
    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专项计划名称等) 总分 政治 外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2018年清华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 水利水电工程系复试方案及复试名单
    复试分数线:总分373分(含)以上;英语、政治50分以上;数学、业务课80分以上。其中,骨干计划按学校规定,305分以上(英语、政治50分以上;数学、业务课80分以上)强军计划按学校规定,254分以上(英语、政治35分以上;数学、业务课52分以上)招生指标:7(不含骨干计划和强军计划)复试人数:11复试比例:1:1.5总成绩计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
  • 2018年我校各招生单位博士复试方案
    各位博士复试考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请考生查看所报考招生单位的复试方案(含骨干和对口支援计划),凡达到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均应按时到我校参加复试,我校不再寄发书面通知,复试时间按各招生单位复试方案进行。1. 除高校(需纳入国家高校序列,事业单位性质)的专职教师外,我校只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即考生被录取后必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5
  •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复试方案及调剂方案
    只要您的考试成绩达到您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就具有复试资格。我校不再寄发书面复试通知,请您严格按照报考学部院系的规定时间到校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同时失去被录取资格,学校不再组织第二次复试。请务必点击查看复试与录取须知,调剂考生请查看接收调剂说明。 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4
  • 食品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复试名单公示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结合学院本年度报考情况和招生情况,经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讨论制定本复试方案(请见附件)。 名单请见附件。 请看到通知的考生及时回复邮件至lifangw@cau.edu.cn,以博士复试+姓名命名邮件,告知我们已知晓并是否参加复试。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2
  • 2018年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改革专项复试方案(更新)
    一、项目简介项目1: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计划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计划是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批准设立的特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本项目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组建跨学科、跨省市、跨领域的校企导师队伍,制定突出创新以及产业需求性的课程体系,培养能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