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改革专项复试方案(更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2

一、项目简介

项目1:“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计划”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计划”是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批准设立的特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本项目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组建跨学科、跨省市、跨领域的校企导师队伍,制定突出创新以及产业需求性的课程体系,培养能够胜任与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人才。修学年限3年,含半年理论课学习、2年生产实践、半年论文撰写。

项目2:“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人才培养计划”

作为教育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20152号)项目的一部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专项旨在培养能够胜任和引领现代葡萄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人才,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拓展原有的“单一环节”培养平台,按照“全产业链培养模式”。学习内容涵盖葡萄种植、加工、市场经济核算等环节。培养模式不仅限于实验室研究,而是深入生产一线,跨学科协作,研究并解决生产实际问题。重在解决科研能力不足、研究服务脱节问题。修学年限3年,含半年理论课学习、2年生产实践、半年论文撰写。

项目3:“校外联合研究院人才培养计划”

本项目依托合作研究院平台,采用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组建实践经验丰富校内外联合导师队伍,深入生产一线,解决产业实际需求,以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职业化的特点。修学年限3年,含半年理论课学习、2年生产实践、半年论文撰写。

二、复试条件

达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年学术型或专业型(含农业硕士、工程硕士)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并志愿参加专项项目的考生。

三、复试流程

120183201100-2018322日中午12:00,到食品学院211办公室登记专项报考志愿;

2、资格审查、体检、笔试、实验、第一轮面试安排,遵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执行;

320183238:30,项目1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专项面试。

20183239:00,项目2233会议室专项面试。

四、成绩构成

遵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执行。

五、复试项目

    遵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执行。

六、成绩汇总

    各项考试成绩汇总到专项复试秘书组,由秘书组按照各项权重进行汇总,并最终由学院公示成绩排名和录取结果。

七、录取

根据公示成绩排名及上线考生的意愿,项目1录取20名,项目2录取7名,项目3录取55名。

    对于任何阶段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八、监督检查

整个复试过程,学院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将现场巡视监督,学校纪委与研究生教育专家组将现场督察。

食品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2381443;校纪委电话:010-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九、其他

1、专项招生及培养规则由食品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2、校外联合研究院(非全日制专硕)相关待遇遵照学校文件执行。

 

                                               中国农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18319

 

 

相关话题/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