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年新生入学须知

地震预测研究所 /2013-11-24

 各位2013级新生: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生!
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13年9月2日开学,请你按规定时间到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到注册入学,报到后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完成为期一年的基础课集中学习。请于报到前随时登录地震预测研究所主页(www.seis.ac.cn)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www.ucas.ac.cn)迎新网站查看集中教学校区的报到相关事项与要求。来校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1. 在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报到注册时间为2013年9月第一周,具体时间在国科大报到后另行通知。
2.2013年8月31日至9月1日,每天8:00-17: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集中办理新生报到手续。17:00后到校的,先安排临时住宿,次日再办理正式手续。请不要提前来校。有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来校报到,请及时函告。根据《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生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管理规定》,报到时间最多推迟10个工作日,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要求
1.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时,务必携带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及党组织关系。
2.在地震预测研究所报到时须携带户口迁移证或户口卡。
三、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1. 在地震预测研究所的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2.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地点为玉泉路校区(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1)自北京站乘坐环线地铁,在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一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出A1出口即到;
(2)自北京西站乘坐373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口东站下车,向西过路口即到。
四、住宿管理
1.我所学生第一学年住宿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
2.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可由学生自己携带,也可到北京自行购置。行李请随车办理托运手续,研究所不负责办理提前寄送的行李。
3.分配给每个学生的床位,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让。
4.学生在学习期间原则上应在学生宿舍住宿,不得私自调换。
5.由于宿舍面积有限,请不要携带体积较大的物品。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等明火电器以及电冰箱、微波炉、电饭煲等大功率家用电器。
五、自带物品及费用
1.本人近期一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5张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2张。
2.请随身携带毕业证(学位证)、二代身份证、户口卡或迁移证,党员组织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等重要证件,切勿邮寄或托运。
3.差旅费和行李托运费自理。
六、党组织关系转接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是带有回执联的2007年新版方为有效,填写项不得有空白。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一定要详细,否则回执难以准确寄回。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据,抬头是:“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去:“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交国科大组织统战部。
3.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预备期在大学已超过半年的,请原所在党支部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党总支部盖章密封后交由本人,报到后交所在院系党总支部。
4.没有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请组织关系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如人才交流中心)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
5.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的预备党员,请所在地基层党组织按要求如实记载流动期间的表现,并加盖基层党组织章。
6.转入国科大时预备期已满并超过一年的预备党员,将不再讨论其转正问题。
7.接收新生组织关系时间截止为当年12月31日,超过截止日期不再接收。
七、户口迁移
1.户口迁移证上必须盖有迁出地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
2.户口卡或迁移证内容要清楚准确,特别是姓名要与入学通知书相符。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当地派出所予以更正。我院一律不办理入学前户口项目更改事宜。
3.“出生地”和“籍贯”两项中,须具体填写到XX省XX县、XX省XX市或直辖市(可以带县)。不能只写省(自治区),也不必填写市属的区、镇、乡。户口迁移证中各栏目必须填上有效内容。
4.户口迁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3号。
5.户口迁移证上的和本人持有的身份证中的身份证号与报考时的身份证号保持一致。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予以更正。
6.未领身份证或者身份证遗失,请自行记录身份证号。
 
预祝你来所顺利!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人才资源部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处
二〇一三年七月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