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硕士生调剂通知及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19

2019年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硕士生调剂通知及要求

一、拟调剂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1、招生专业

(1)井下控制工程(0820Z3)

该专业将工程控制论的原理和方法引入到油气井的钻完井及井下生产和作业过程,以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为指导,研究与油气井井下控制问题相关的机理、规律、方法和解决手段,涵盖了勘探、开发、工程等与油气井相关的各种井下作业过程的控制问题,是多专业多学科交叉的应用性技术领域。

2019年拟招生研究方向为:井下信息测量与控制技术。

(2)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

该专业是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所属的二级学科。我院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主要研究各种石油机械、机构及其零件的工作原理、运动和动力学性能、强度与寿命、震动与噪声、摩擦、摩擦物理学、关系力学、磨损与润滑、可靠性、石油装备机械创新与设计、机电一体化以及自动化等。

2019年拟招生研究方向为:石油钻采装备与井下工具研究。

(3)油气田化学工程(0820Z2)

该专业是研究油气田钻井、油气开采和集输过程中化学问题的工程技术学科。主要是指针对油气田深度开发的需求,在研究油层基本性质和石油天然气在多孔介质中的运动规律基础上,研发经济有效地将油气开采到地面的驱油剂产品以及相应的采出液与油气管输用降凝降粘化学产品以及工艺。

2019年拟招生研究方向为:聚合物分子设计与合成、表面活性剂分子设计与合成、纳米化学剂和特殊功能化学剂分子设计与合成。

(4)油气信息工程(0820Z1)

该专业为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研究内容包括:IT基础设施项目的工程实施技术研究,计算机系统及网络应用研究,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油气勘探开发数据管理的技术、策略、方法,信息科学与计算技术,石油数据资产管理与应用等。

2019年拟招生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2、招生计划

今年我院以上4个专业总体拟调剂硕士研究生5-7人。

3、学制和学费等

研究生学制3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脱产学习。

免学费和住宿费,另有相应奖助政策。

(1)奖学金:奖学金评选范围为一年级非定向研究生。奖学金分两个学期发放,设一等奖学金4000元,二等奖学金2500元,三等奖学金1500元。获得奖学金的人数按照参加评选人数的60%评定。

(2)助学金:非定向的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为1500元,按35个月发放。

(3)助研补助:该补助是针对下所(即论文阶段)研究生的补贴。自研究生下所当月起,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每月每人补贴为1000元。补助发放情况由下所单位自行决定。

(4)医疗及保险:研究生每学年就诊额度低于150元时由学生自行承担,就诊额度超过150元的部分按80%报销,每学年限额1500元,不逐年累加,为期三年。非定向研究生在校三年期间由研究生部统一办理学生意外伤害与医疗保险。

(5)孙越崎奖:针对下所的二三年级学生,每年评选2人,奖金为每人每年1000元。

(6)困难补助:视实际情况而定,对于评选出的家庭困难学生,补助为每人每次1500元。

(7)伙食补助:同院里的正式职工一样,在单位的食堂就餐即可享受伙食补助。

二、调剂条件及要求

1、考生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的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调出和调入学科的分数要求,并且符合我院各相关专业复试要求(具体分数参照我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3月中旬发布);

2、考生报考专业与我院公布的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本科毕业院校为全国重点院校;

4、英语六级460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

5、我院只接收学术型学位调剂生;

6、我院只接收全日制考生。

三、调剂办法

1、参加调剂的考生与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同等复试,一旦录取享受与我院一志愿录取生同等待遇。

2、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未经调剂系统填写报考志愿的考生无法完成调剂。

3、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必须于3月15日之前将个人简历、调剂申请表、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到如下电子信箱:zs_riped@126.com(邮件主题为:调剂:姓名+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研究生初试成绩,如:调剂:王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370分),并在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信息,经审查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将发出复试通知;

4、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在5日内将如下材料邮寄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参加科研和社会活动情况,英语水平,兴趣特长等);

(2)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获奖证书、发表文章复印件(请列出明细单);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报告单以及其它外国语水平测试成绩报告单复印件;

(5)所在院系出具的应届在校生证明信。内容包括应届生身份说明(请注明是否为定向或委培生);入学3年的专业成绩排名及综合成绩排名(须注明年级或专业总人数);政治思想品德、事业心、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和心理健康情况等综合评价意见。

证明信须采用学校或院系公文纸,并列出院系有关联系人的电话、地址,加盖公章。

(6)非应届考生请提供两封与报考专业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的亲笔“推荐信”(打印推荐信无效),推荐信须由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7)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1张。

5、有关复试要求请关注我院硕士生招生简章及复试方案,详见网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外网http://riped.cnpc.com.cn/yjs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四、复试

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由院研究生部组织的差额复试。复试一般包括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两大部分。

1、面试

由5或7位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其中具有博士或硕士导师资格的专家占半数以上)组成面试组,对申请者的创新能力、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知识结构、专业水平和英语水平进行现场考察。

2、英语听力和口语

1)英语听力考试侧重考察申请者对日常生活英语对话的理解能力以及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时间为30分钟。

2)英语口语考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英文表达能力、语音及语调的准确性,时间为15分钟。

五、录取程序

1、拟录取手续

我院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研究生进行公示,无异议者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并在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同意接收的调剂生须于规定的日期前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接收待录取。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无法录取。

2、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之前,将对获得拟录资格的调剂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1)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取得拟录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3)如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83597512(7064)

E-mail: zs_riped@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0号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100083)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2月28日

相关话题/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