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行政学院双证MPA研究生常见问题解答

国家行政学院 /2013-12-01

 为做好双证MPA研究生招收录取工作,我们对考生咨询的几个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现以问答的方式公布如下。有关内容如有变更,将及时发布。

  问:什么时间发录取通知书?
  答:待录取考生有关资料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学院将于6月初向考生发录取通知书
 
  问:什么时间开学?
  答: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1日或2日全天,报到,参加国家行政学院开学典礼、入学教育活动。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问:入学报到时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开学典礼前一天为新生报到时间。
  报到前新生需提供本人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电子版1张。
  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国家行政学院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双面),如身份证姓名与报考姓名不一致,须出具公安机关证明;
  3、与电子版相同的1寸彩色照片3张;
  4、已缴纳学费的汇款单据。
 
  问: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一般为6个学期,其中课程学习4个学期,论文写作2个学期。课程学习每学期安排4-5门课程,每学期在校学习时间为13周左右。
  每周上课时间为周六全天(上午、下午、晚上)和周日上午。
 
  问:学费的交纳方式?
  答:学费交纳采取银行汇款方式。可分两次交清,第一学期须交纳2万元,第二年开学前交齐全部学费。
 
  问:学习期间,用餐、车证办理及费用是如何规定的?
  答:学生可在学院餐厅用餐,费用自理;每学期办理车证,费用自理。费用标准执行学院相关规定。
 
  问:学习期间,学院能否为学生提供短期住宿(周末),住宿费用多少?
  答:学院住宿条件有限,不提供住宿。如确有需要,自行与学员公寓前台联系,费用自理。
 
  问:英语课程有无免修,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课程学习与考核管理办法》,符合下列条件,本人提出申请(须递交有关证明材料)、填写申请表,经研究生部核实批准后,可以免修英语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在《研究生考核成绩登记表》备注栏注明“免修”。
  (一)TOEFL考试PBT成绩600分以上、IBT成绩100分以上或CBT成绩250分以上(2年内有效);
  (二)GRE成绩1300分以上(5年内有效);
  (三)GMAT成绩700分以上(5年内有效);
  (四)WSK(PETS5)考试合格(2年内有效);
  (五)国家英语六级考试590分以上(3年内有效);
  (六)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
  (七)雅思成绩7分以上(2年内有效);
  (八)本科或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更高学位;
  (九)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境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以上学位。
 
                                              2013年4月23日
相关话题/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