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十七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CCCN2021)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第十七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CCCN2021)举办

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第十七届全国复杂网络学术会议(The 17th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lex Networks)(CCCN2021)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
来自国内外上百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的近1400位专家、****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作为中国复杂网络领域最高水平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复杂网络建模、结构与功能分析、分数阶网络与动力学分析等十一个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10月3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线上举行。我校副校长赵鹏教授,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吕金虎教授,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分别作精彩的大会报告。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于永光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还邀请9位国际知名****作大会报告,分别是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院士的“探讨复杂网络的高阶拓扑及其应用”,美国加州默塞德分校YangQuan Chen教授的“Why complexity entails fractional calculus?”,东华大学韩芳教授的“生物神经网络Gamma振荡动力学及其信息处理机制”,苏州大学马欢飞教授的“基于高维短序列数据的复杂系统切变检测”,南方科技大学王向荣助理教授的“Critical behaviors induced by complex interaction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克新副教授的“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协同管控与决策问题探讨”,香港城市大学郭若城助理教授的“图神经网络的可解释性和公平性与因果机器学习”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方锦清研究员的“纪念诺奖得主李政道先生为网络科学题词十周年”等学术报告;另有109名参会代表作分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复杂网络理论和应用中多个领域。

本次会议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委会承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为国内外控制科学、计算机、数学、交通运输、经济、物理、生物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教师、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腾讯会议线上参会累计5238人次,蔻享学术观看直播累计21159人次,受到了国内外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相关话题/网络 系统 院士 控制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