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PTN项目)2021年夏令营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9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即PTN项目,于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旨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又和国际接轨的招生方式和培养机制,选拔优秀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导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改革招生录取制度以及转变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作用。
为加强高校大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为青年学生和PTN项目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拟定于2021年7月13日-15日举办PTN项目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具体活动安排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另行通知。
一、申请条件
1. 生物学相关专业,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全国优秀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录取当年入学前取得学士或硕士学位),及已获得学士学位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往届生。
2. 英语良好,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 在国(境)外院校取得学位者,还须在录取当年入学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注:①申请者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其他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一经选拔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报名及入选资格。
②申请者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凡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不予入选,相关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申请流程

1. 网上预报名和信息采集:申请人需要到指定信息采集网站注册并在线填写个人信息(登录地址:http://graduate.nibs.ac.cn/ptn/)。填写信息务必保证详尽和真实。信息填写完毕后,申请人需要打印填写完毕后系统生成的“PTN项目申请表”。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6月25日24:00。
注:网上信息采集填报说明:
①进入信息采集网站,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注册,请根据系统说明填写相关信息。
②根据申请人属于本科生(应届或往届)或硕士研究生(应届或往届)等提示选择填写个人信 息,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注册”,生成“PTN项目申请表”,可以进行“更新”、“导出”和“打印”。
③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请谨记用户名、密码和注册邮箱。
2. 提交材料(最终以提交纸质版材料为准)
1) PTN项目申请表(学生网上信息采集系统生成并打印)
2) 本人自述(中英文均可)。
3) 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密封后在该信封的封口处加盖公章(本科和硕士阶段)。
4) 在校本科生需提供官方出具的前三年成绩排名(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后)。
5) 英语成绩单复印件。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00分(含)以上,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70(含)以上。GRE 成绩300分(含)以上(2017年9月1日后参加考试)。TOEFL成绩95分(含)以上(2020年9月1日后参加考试)。雅思(A类)成绩6.0分(含)以上(2020年9月1日后参加考试)。
6) 如果有在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7) 如果在学期间从事课外科技活动中有获奖或突出表现,请提交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证明材料。
8) 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往届生提交)。如持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证明。
9) 提供两份由申请攻读学位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信”(下载空表请专家填写并签字),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3.材料邮寄及联系方式
将申请表、本人自述、成绩单原件、推荐信、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一并邮寄,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6月27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科学园路7号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PTN项目办公室
电话:010-80707720
邮箱:ptn@nibs.ac.cn

三、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由PTN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将于7月初结束,入营名单将于7月初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官网(http://www.nibs.ac.cn/)网站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邮件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在此期间密切关注网站。
四、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关于本项目夏令营的相关事宜,可咨询PTN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昌平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科学园路7号,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07720 或80726688-8803 王老师
Email: ptn@nibs.ac.cn
北京大学PTN项目咨询电话:010-62760228 赵老师
电子邮件:ryzhao@pku.edu.cn
清华大学PTN项目咨询电话: 010-62795041 张老师
电子邮件:zhanghong@tsinghua.edu.cn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相关信息请登录
http://www.aais.pku.edu.cn/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相关信息请登录
http://life.tsinghua.edu.cn/
http://www.med.tsinghua.edu.cn/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相关信息请登录
http://www.nibs.ac.cn/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PTN联合博士生项目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相关话题/夏令营 材料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学位 北京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简章(含清华大学的TIMBR项目)
    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简介(http://www.nibs.ac.cn )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是为了促进中国生命科学发展而建立的,其任务是进行基础研究,同时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探索新的、与国际接轨、而又适合中国发展的科研运作机制。英文名称是“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logi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9
  • 2019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生TIMBR项目面试名单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生TIMBR项目将于2018年9月17、18日进行招生面试,祝贺以下同学获得参加面试资格。报名登记表号 姓名 毕业院校名称 19308313 刘筱璠 四川大学 19308356 付 莹 东北林业大学 19308386 毛晓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930852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9
  •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项目(TIMBR项目)2019年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联合培养生物学博士研究生项目即TIMBR项目,于2018年启动,旨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又和国际接轨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和培养机制,选拔优秀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导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改革招生录取制度以及转变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和示范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9
  • 清华大学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建研究院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7月8日电(记者 李晨晖)7月8日下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北生所”)与清华大学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北生所理事会理事长阴和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北京市科委主任、北生所理事会副理事长许强,清华大学校长、北生所理事会副理事长邱勇,北生所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9
  • 高压制备高性能电催化材料及其机理研究
    氢能具有可持续性、高燃烧热、无污染等优点成为很具潜力的绿色能源,寻找高效率且长时间稳定的催化剂和探究电解水过程中基本的催化机制成为实现大规模电解水氢能商业应用的重要研究方向。近年来,研究人员发现ABO3钙钛矿氧化物具有良好的电化学活性,特别是其衍生结构A位有序四重钙钛矿AA'3B4O12在电解水中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
  • 基于材料基因工程发现材料非晶形成能力的判据
    非晶玻璃材料是典型的复杂体系。其中,非晶合金(又称为金属玻璃)兼具金属和玻璃、固体和液体的特征,呈现优异的机械、物理和化学性能,在高端装备、能源、信息等高技术领域有重要应用。非晶合金也是研究、认识复杂体系中科学问题和现象的重要材料模型。  一般认为,任何金属或合金在特定条件下都可以形成非晶态材料,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
  • 新型二维磁性材料VTe2中的奇异磁性和多铁性
    低维磁性体系以其新奇的晶体结构和量子特性,在自旋电子学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磁性多层薄膜CrI3的成功制备,使二维磁性材料的发现和探索成为凝聚态物理科学研究的重要前沿。目前,低维磁性半导体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两方面:通过外延生长发现新的磁性材料,和调控磁性以探究独特的磁作用机制。多种二维磁性材料,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
  • 强自旋-轨道耦合材料(InSb)纳米线和超导体复合“岛”的电子奇偶性完整相图
    近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研究中心Q02组的沈洁特聘研究员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Leo Kouwenhoven组、微软-代尔夫特量子实验室、荷兰爱因霍弗理工大学Erik Bakker组合作,在强自旋-轨道耦合材料InSb纳米线和超导铝的复合系统做成的量子器件——“马约拉纳岛”中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
  • 可以自发改变颜色的金属材料
    颜色是商品外观设计的重要属性。彩色的电子产品金属外壳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审美需求,也增加了商品的附加价值。电化学沉积是目前广泛应用的金属合金表面着色技术,其颜色来自于由表面氧化层厚度所决定的可见光干涉。因为该氧化层的厚度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不会改变,所以这项技术所实现的产品颜色在使用过程中是固定的。  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
  • 从磁性到热电:磁性材料中热电效应的热力学起源
    热电效应在基础物理方面是反应电子能带结构以及弛豫行为的复杂输运现象,而在实现功能特性方面却非常简单,可以被用来进行温差和电能之间的直接相互转换,是理想的固态制冷和温差发电材料。如何提高热电材料的转换效率是一个在凝聚态和材料物理领域广泛关注的重要问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磁性和热电效应具有密切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