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为学习贯彻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抓牢抓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多个教职工党支部多形式积极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9ae9b05080de4f818a4dcb4b2fe92dbe.png
近日,电磁与超导电工研究所党支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电能转换与节能技术研究所党支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电力市场研究所党支部、电子科学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柔性电力研究所党支部、新能源电网研究所党支部结合线上、线下,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师德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材料》《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华北电力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内容。在教育学习中,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必须在教学科研工作、学生课业指导以及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经常性、长期性的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每个人都必须做到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在思想上牢记初心,守住底线;在行动上遵守规定,不碰红线,勇担育人使命,争做师德表率。
02ffd5c0777b4ef481377d9b096ee9bb.png
崔翔教授在电磁与超导电工研究所党支部的活动中做了“基金申请、科研中的学术不端处理方法以及典型案例”的报告,结合自己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的体会,详细讲解了相关的规章制度、NSFC调查处理办法、学术不端的警示案例。崔翔提到要以警示案例为鉴,在科研教学中坚持教师师德师风底线,并辐射到学生培养,恪守立德树人的职责。

此次系列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效果显著,对引导学院教职员工坚守育人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张宝良


相关话题/教育 研究所 学术 电力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