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2021年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2月17日,学校以北京校部、保定校区两地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全面从严治党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七级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主持。
714bb31c87e84e91802cbe6de26f158f.jpg
4836a717d5dc4230aca861a2fc8d8907.jpg


受校党委书记周坚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在大会上讲话。杨勇平指出,学校党委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年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和强化全校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38c920b6c28245179beddaeb446d3e30.jpg
杨勇平在总结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根源的基础上,就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院系党政联席会、党组织会议、二级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以及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及二级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
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的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履行好直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整改纠正,防止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错误。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激发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主动融入国家发展重大战略,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双碳”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
三是切实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一如既往的抓紧抓好抓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开展对“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当好“头雁”、带好“雁阵”,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秉公用权。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整治师生员工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于涉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问题线索更要严查快办,重点查处侵害师生员工利益的行为和“小微权力”腐败。
四是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进一步深化校内巡察政治定位,充分发挥交叉巡察优势,高质量完成首轮校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狠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细化措施提高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党委巡察工作部门要做好校内巡察与巡视整改任务对接和联动,并将巡视发现的涉及二级党组织的普遍性问题,列入巡察监督检查要点,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校内巡察。
五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相关文件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整治工作机制,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作风问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以立行立改新成效,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何华传达学习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有关典型案例和有关部门日常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何华指出,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严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推动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院系落地生根见效;全校上下要层层传导压力,把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从严加强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
审核:李旸


相关话题/政治 教育 党组织 中央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