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结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班级心理委员是班委会的重要成员,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面向心理委员开展培训也是学校加强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我校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心理委员的初阶培训顺利完成。相比往年,本次培训范围更大,不仅包括本科班级心理委员,还涵盖了硕士和博士班级的心理委员,培训总人数达到近300人。从11月中旬开始,利用长达四个周末的集中时段,实现了对全体心理委员的培训全覆盖。
心理培训要达到一定的效果,需要参与者在活动中或与他人的互动中去体验、反思。为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在培训中将心理委员每30人组成一个团体,共进行了10次团体。培训紧扣《高校心理委员培训手册》核心内容,通过游戏体验、角色扮演等活动让同学们有了深刻的体验,同时结合丰富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自身职责,并对常见心理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经过培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有同学说:“经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们应当拥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主动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有同学认为:“我们应该注意倾听、学会倾听,成为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同样是一个心理委员应当具备的重要素质。”更多的则表示:“通过参加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对心理知识的认识从少到多、由浅入深,也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今后要利用此次培训中所学到和领悟到的去感染和帮助同学们。”点滴感悟,彰显一颗颗热腾滚烫的助人之心,发着光、传递着爱,一起助力成为点燃心理健康火种的宣传者、示范者以及守护者。
据悉,学校近期还研究制定了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对心理委员的选拔、培训和考核等做了进一步规范。相信通过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朋辈帮扶和引领能力,为培育全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审核:彭军林






相关话题/心理 工作 知识 宣传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