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中心与北大交叉学院联合夏令营报名通知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2013-11-29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自2009年开始与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进行联合培养 博士研究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有12名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获得北京大学的博士学位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双毕业证。今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将与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3年“交叉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通过本次夏令营选拔研究生(直博生)。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参观访问、专题报告、宣讲会及与研究院所属各中心师生联谊交流等,同时安排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初步选拔工作。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

对于全程参加本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该活动将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来京硬座火车票(需有票根)费用。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还将获得 “交叉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及纪念品。

 

一、申请资格

1、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全国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4年毕业生),同时欢迎二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2、学习成绩优秀,思想表现优异;

3、生物学、物理、化学、材料、医药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对交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13年夏令营申请表

【方法1】点击在线申请(http://www.aais.pku.edu.cn/Summer_Submit.asp)页面的“开始填写申请信息”按钮,填写后点击“提交”,打印自动生成的申请表

【方法2】下载空白申请表,填写相关信息后打印,同时须在线填写(http://www.aais.pku.edu.cn/Summer_Submit.asp)申请信息

2、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点击下载

3、专家推荐信3封,即需要3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点击下载

4、本科阶段成绩单(截至目前)

5、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三、提交申请

将上述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后以快递方式邮寄至如下地址(北京本地学校学生可直接前来提交):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廖凯原楼2号楼四层2-403室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邮编:100871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5月31日(以寄出日期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请在信封醒目位置注明申请的“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名称。请勿以包裹形式邮寄。未收到纸质材料的申请不予录取,不接受电子邮件形式报名。申请人可通过点击在线申请页面下方的“查看已提交的申请信息及处理状态”按钮查询纸质材料是否已收到。 

 

 

四、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录取工作将于6月12日结束,材料审核状态及结果可通过点击在线申请页面下方的“查看已提交的申请信息及处理状态”按钮查询,材料审核期间请尽量不要通过电话或Email询问。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主页(http://www.aais.pku.edu.cn)上公布,不另行通知。

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6月30日前通过本通知后面的联系方式告知相关老师。

 

五、日程安排

待定

六、联系方式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http://www.nanoctr.cn

韩老师,电话:010-82545546,Email:hanq@nanoctr.cn ;

潘老师,电话:010-82545700,Email:panhl@nanoctr.cn ;

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

谢老师,电话:010-62751728,Email:xieqin-cnc@pku.edu.cn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