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介绍

解放军艺术学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介绍
2010-09-21


  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成立于1978年,相继开设国画、油画、版画、舞台美术设计4个专业,现有本科、大专和一年制培训3个教学层次。


  美术系在教学上坚持“注重基础、强化创作、紧贴生活”的原则,强调时代主旋律,突出军事题材。30多年来,共培养20届近800名学员,其中许多成为部队的专业美术骨干。


  美术系在创作上坚持以“现实主义绘画方向”为主,为军队和社会培养了大批创作主旋律、反映现实生活的绘画人才,成为军内外军事题材创作的重要力量和军队文化艺术骨干,得到美术界的高度重视。在历次全军美展中,半数以上获奖作品出自军艺学员之手;近年来多人多次在全国美展中获奖,不少作品出国参展、参赛并获奖,被多家博物馆收藏,为中外美术界所瞩目。创作了大量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反映军营生活和军人风貌的优秀作品。在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中,有近半数金、银奖为美术系师生获得。2009年中国画、油画等13幅作品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