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乐团介绍

解放军艺术学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乐团介绍
2010-08-30


  解放军军乐团学员队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84年起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军乐专业名义招生办学,五十多年来先后为本团和国内众多专业院团培养输送了千余名高水平的演奏员,拥有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管乐教育家和演奏家。解放军军乐团:中国军队大型音乐表演团体。国家的礼仪乐队,中国唯一的大型管乐演奏团体,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

  解放军军乐团于1952年7月正式成立,全团400余人。罗浪、王建中、石磊、马国平、刘玉宝曾先后担任团长。乐团的主要任务是为国家和军队的重大典礼、重要会议、迎送国宾等仪式举行音乐演奏,在艺术上着意追求中国气派。近年来,乐队合奏水平日益提高,能较完美地演奏不同时代、不同体裁和风格的中外作品;培养出艺术造诣较深的指挥、独唱、教学等人才;建立了具有丰富军乐写作经验的创作队伍;积累了一批水准较高的曲目,乐团的保留曲目包括《北京喜讯到边寨》、《运动员进行曲》、《人民军队永远向太阳》、《祖国交响乐》等。军乐团经常接待来自各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乐团还经常举办音乐会,出访世界各地。乐团以雄壮、磅礴的气势,明快、清新的风格,高超的演奏水平,为中国军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艺术家包括指挥家刘玉宝、吕蜀中,作曲家李延生、魏群,演奏家孙大方(圆号)、朱尧洲(小号)、牛占英(双簧管)等,歌唱家韩芝萍、王莉华等。

  解放军军乐团自组建以来,以严整的军容、严明的纪律和精湛的技艺完成各类司礼任务5000余次,先后迎送过10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军事代表团,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庆典和全国党代会 、人大、政协等重要会议的音乐演奏任务。军乐团每年组织人员深入部队慰问基层官兵,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迄今已演出军乐团在欢迎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宴会上演奏音乐会2000余场。作为国内管乐艺术的重要基地,军乐团经常组织专家为全国全军近百个管乐队进行辅导,为普及和提高我国的管乐艺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军乐团还应邀赴日本、泰国、法国、芬兰 、新加坡、意大利、荷兰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地区参加国际性军乐比赛和访问演出。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