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研究所介绍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4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研究所介绍
2011-07-12


  成立于1958年,数十年来专心致力于水工结构与材料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开发。全程参与和见证了我国水利水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落后到先进的发展过程。开创了多个研究学科,如混凝土结构的温控防裂、拱坝优化、大坝安全监测和岩石水力学等,大量研究成果被写进教科书、规范和各种著作,并应用于以三峡、小湾、小浪底、拉西瓦、龙滩、溪洛渡和锦屏一级等为代表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培养出以朱伯芳院士、陈厚群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水利水电工程专家。

  主要从事筑坝理论与方法、水工新结构与新技术、结构分析方法、水工建筑物的安全监测与管理、检测评估与加固等研究开发与咨询。承担过大量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与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相关的科研项目。近年以来共获国家奖10项,获部奖共38项,主编和参编规范12项,专利10余项。

  出版著作数十部,其中朱伯芳院士所著《有限单元法原理与应用》、《大体积混凝土的温度应力与温度控制》已经多次再版,成为相关领域发行量最大、读者面最广、实用性最强的代表性著作。

  下设5个研究室:坝工技术研究室、可视化仿真研究室、大坝与地下结构工程研究室、大坝安全监测研究室、结构诊断与加固研究室。

  主要从事以下14个方向的研究工作:

  1)拱坝优化
  2) 大体积混凝土的温度控制与防裂
  3)大坝施工的数字监控
  4)地下工程与岩石渗流
  5)水工程安全监测
  6)建筑物缺陷检测、健康诊断与修补加固
  7)预应力锚索加固及预应力实时监测技术 8)老坝病坝的安全评估与除险加固
  9)岩质边坡及洞室稳定的不连续分析法及其工程应用 10)复杂结构真实工作性态的仿真模拟与安全评估
  11)数字建模与数字工程
  12)边坡的监测预警及安全评估
  13)新技术开发与推广:“旋喷膜”聚脲防渗---会呼吸的防渗膜
  14)新技术开发与推广:超级真空井点排水(swp)

  邮编:100038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甲一号,水科院D座
  电话:(010)68781720
  传真:(010)68588911
  邮箱:jgcl@iwhr.com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