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19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规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生复试工作,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录取新生的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分数要求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9年计划招生6人。符合教育部公布的农学门类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的一志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复试名单另行公示。

二、复试比例

我所复试采取差额复试方式进行,差额比例为1:1.2。

三、复试时间、地点

日期

时间

地点

内容

3月25日

14∶00-18∶00

中监所研究生处

报  道

资格审查

3月26日

8∶00

中关村医院

体  检

13∶30-15∶30

中监所科技楼

308会议室

笔  试

16∶00-17∶30

中监所生药楼

实验室操作

3月27日

8∶30-11∶00

中监所科技楼

308会议室

面  试

四、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资格审查、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笔试、实验室操作考试、面试与体检六个环节,主要考察如下方面: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二)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三)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四)英语能力;

(五)对预防兽医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以及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对兽医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

(七)社会实践情况;

(八)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九)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人文素养等。

五、考核方式

(一)资格审查:我所在复试时对考生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在复试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政审表(应届生盖院系学籍管理部门或党委公章,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公章);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

7.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

8.应届毕业生复试时提供“承诺书”,承诺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各科成绩合格,能够按期取得毕业证书。入学报到时如不能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同意我所取消其录取资格。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往届生)或院系学籍管理部门(应届生)填写政审表,对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鉴定。

(三)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预防兽医学相关知识及英语笔译能力。

(四)实验室操作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考察考生实际动手能力。

(五)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英语听说能力及综合素质。

(六)体检:考生参加由市研招办组织、委托中关村医院统筹安排的统一体检。

六、复试成绩计算

我所初试与复试成绩所占录取比例为5:5。

复试成绩 = 笔试成绩×20% + 实验操作成绩×30% + 面试成绩×50%

总成绩 = 初试成绩(满分500分)÷5×50% + 复试成绩×50%

七、录取

按初试和复试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考生查询

我所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公布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考生可在中国兽药信息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查询复试结果。

九、调剂办法

我所2019年暂不接收调剂考生。

十、监督和复议

考生对复试工作如有疑问,可向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电话:010-62103500)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进行投诉和申诉。

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103540

电子信箱:ivdc82110@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8号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研究生处

相关话题/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始建于1952年,为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兽药科学研究,兽药评审,兽药、兽医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和兽药残留监控,菌(毒、虫)种保藏,以及兽药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品和对照品制备标定等工作。我所本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8号,占地面积7.45万平方米;在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规范我所研究生复试工作,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录取新生的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果公示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果公示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于3月28日顺利完成。按照《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小组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综合考查、客观评价的基础上,通过笔试、实验操作、面试和入学体检,对参加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始建于1952年,为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兽药科学研究,兽药评审,兽药、兽医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和兽药残留监控,菌(毒、虫)种保藏,以及兽药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品和对照品制备标定等工作。我所本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8号,占地面积7.45万平方米;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学校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_青岛农业大学
    1月3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才学鹏与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代表双方单位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拟在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示范与推广、党支部共建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本次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开展战略合作的主要内 ...
    青岛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01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于4月1日顺利完成。复试专家小组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综合考查、客观评价的基础上,通过笔试、实验操作、面试和入学体检,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了全面考核。今年我所拟招收硕士研究生6人,共有4名一志愿考生和3名调剂考生参加了复试。一志愿考生考试成绩及拟录取情况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于3月28日顺利完成。按照方案,复试专家小组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综合考查、客观评价的基础上,通过笔试、面试、实验操作和入学体检,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了全面考核。今年我所拟招收硕士研究生6人,共有3名一志愿考生和4名调剂考生参加了复试。一志愿考生考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以及《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规定,经综合考虑报考意向、初试总成绩、英语成绩、本科专业等情况,我所从申请调剂的考生中,选取7名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政治 理论 英语 化学(农)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始建于1952年,为农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兽药评审,兽药、兽医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和兽药残留监控,菌(毒、虫)种保藏,以及兽药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品和对照品制备标定等工作。中监所本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8号,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国家兽医微生物中心位于大兴生物医药园区,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