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青藏高原所硕士复试通知

青藏高原研究所 /2013-12-01

 各位考生:

经我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按120%左右差额复试标准进行复试。我所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有关规定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拟录取工作。

一、复试安排

参考2012年硕士国家线分数标准,请符合条件并报考我所的考生(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调剂生),于3月25日下午1:00-5:00到青藏所研 究生部813或者818房报到,26日上午7:30体检(北京中关村医院),27日9:00面试(青藏所915会议室),食宿自理。

二、复试报到须知

1.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查验以下证件:①有效身份证件,②准考证,③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非应届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查验学生证。

2.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应提交以下材料:①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②政审表(见附件1), ③英语证书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④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⑤一张1寸照片。

注意:凡来参加复试的同学,请最晚于3月18日前通过电子信箱提交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2)和本科成绩单扫描件。邮箱地址:zhenxiaolin@itpcas.ac.cn

附件:1、政审表

    2、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体检等。

四、复试形式

复试组专家组逐一对考生面试:每个考生进行1-2分钟的个人介绍(英文),然后复试组专家用英语进行提问(包括专业知识及其他内容),考生回答(可使用中文和英文),要求考生朗读一篇英语短文中的一段并翻译成中文。每名考生的复试时间约为10-15分钟。

 

联系方式:

所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邮编:100101

E-mail: wuwei@itpcas.ac.cn zhenxiaolin@itpcas.ac.cn

电话:010-84097086,84097106 传真:010-84097079

联系人:吴薇、甄晓林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