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18年考研心得-孙艳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最近有很多师弟师妹问我一些关于考研的问题,在这里写一些关于考研的心得和体会。

大三下学期准备考研的同学大多就正式进入考研复习的阶段了,不过这个时候有很多同学还没有决定好考哪个学校,关于目标学校这个问题,尽可能从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口中了解一些信息,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比如专业实力,地域,主要研究领域和历年复试分数线等方面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

大三下学期主要复习高数和英语,英语从考研复习开始到初试这个阶段每天都要学,不要有间断,高数一定要把指定参考书吃透,课本的例题很重要,基础好的同学最好把课后习题也都做一遍。政治不建议现在开始背概念,由于政治是纯记忆性的东西,背诵的黄金时期是初试前一个月,那时各书店会有大量的预测题,买来去背就可以了。

这其中比较重要的,也是最能拉开分数差距的就是专业课,考不同的学校,专业课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在定下目标学校后,去官网找到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专业课的复习最好从大三结束的暑假开始,前面的时间主攻高数基础,如果太晚专业课复习时间可能不够,暑假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节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每天在自习室碰到同学也许会聊一聊彼此的复习进度,如果自己进行的比较慢,不要烦躁,自己制定一个时间表,一定要按自己的节奏来。要有自制力,考研复习的战线拉得很长,不要出于一种虚假的忙碌状态里,最好找一个“研友”,彼此互相监督,互相督促。平时注意身体锻炼,跑跑步,打打球,枯燥的学习中需要一点调剂品。初试前一周可能会失眠,尽量调节,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如果调节不过来,也不要焦虑,可以找同学开解一下。

考研并不是人生中的救命稻草,即使失败也不要沮丧,这只是人生中众多选择中的一个,几年后回过头来,也许连重要都算不上,因此,不要把它看得太过重要,不过,既然努力了,成功才是最好的结果,加油吧!

相关话题/心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考研心得-蔡超
    人生总有一些刻骨铭心,总有一些难以忘怀和依依不舍。有的回忆遗落在某一渡口,有的或消失在某段站台,亦或是模糊在某本书的几页上,经过岁月洗礼以后,一一封存,装帧成册。有幸又回想起那个夏天,毕业的时光在回忆的列车上展现出层出不穷的景致,把黯淡了记忆的门窗又一次轻扣敲开。 忘不了的是一众好友并排走在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畅谈育人心得,共话教育规律——清华大学举行教书育人规律研讨座谈会
    畅谈育人心得,共话教育规律清华大学举行教书育人规律研讨座谈会清华新闻网6月27日电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14
  • 【11月07日】何姣阳:双语教师的素养养成——谈我的教师专业成长心得
    “一线教师与师范生对话”系列讲座活动题目:双语教师的素养养成——谈我的教师专业成长心得主讲人:何姣阳时间: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12:50地点:三教601主办单位: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主讲人简介:何姣阳,一线国际课程教师,国际考课程集训带考培训师,国际课程培训学校负责人。熟悉IB、A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6
  • 黑龙江省科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书香科苑系列活动--读书的力量心得分享会
    5月4日下午,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黑龙江省科学院团委在院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省科学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书香科苑系列活动--读书的力量心得分享会。院系统读书爱好者代表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活动首先以光明时政网5月3日刊登的《青年“引路人”习近平》为素材,共同学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