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能源转换与存储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4

5月31日至6月1日,能源转换与存储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在过程大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英国皇家化学会、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主办,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协办。
  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瑞士、韩国、加拿大、中国、中国香港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项目部经理Sarah Thomas女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我所王丹研究员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会议。
  会议议题涉及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电池、光催化、电池技术及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等研究热点,邀请到了该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教授、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Arumugam Manthiram教授、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等。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著名杂志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的执行编辑Anna Simpson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所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主流能源转换与存储相关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推动能源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器件的发展科学与工程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扩大了过程工程所在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会议期间还颁发了“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Award”、“Harrison-Meldola Memorial Prize”,以及最佳墙报奖等多个奖项。
   
会议开幕式 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致欢迎辞
  
   王丹研究员主持会议 杨培东教授做主题报告
(无机功能材料课题组)

相关话题/化学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