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敲低piwi基因对黑腹果蝇血细胞增殖及分化的影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3

摘要: 【目的】探究敲低piwi基因对黑腹果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血细胞增殖及分化的影响。【方法】利用黑腹果蝇e33C-Gal4Hml-Gal4-UAS-2×EGFP品系分别与野生型w1118UAS-piwi RNAi品系杂交,实现在黑腹果蝇游离血细胞或淋巴腺中降低piwi基因的表达;采用免疫荧光染色方法检测Piwi蛋白在血细胞中的定位及其对黑腹果蝇血细胞增殖与分化的影响。【结果】Piwi蛋白在黑腹果蝇游离血细胞及整个淋巴腺中都表达,且主要定位在细胞质;敲低piwi基因导致游离血细胞数量明显增加,处于有丝分裂M期的细胞数量增加,但未影响游离血细胞中浆细胞及薄层细胞的分化;敲低piwi基因对淋巴腺血细胞增殖无影响,但导致浆细胞过度分化及薄层细胞的产生。【结论】piwi基因在果蝇游离血细胞中的缺失可引起血细胞过度增殖,而在淋巴腺中敲低可引起血细胞的异常分化。


PDF全文下载地址:

http://www.insect.org.cn/CN/article/downloadArticleFile.do?attachType=PDF&id=6773
相关话题/基因 细胞 血细胞 免疫 果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