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度全国检测声学会议暨第十届全国储层声学与深部钻测技术前沿联合会议在武汉胜利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7

2019年10月31至11月2日,2019年度全国检测声学暨第十届全国储层声学与深部钻测技术前沿联合会议在武汉市长江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联合主办,长江大学、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京市海洋深部钻探测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阿根廷、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40余所大学和研究院所,以及20余家企业的22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总共收到140篇会议论文摘要,137位代表到会做了报告。
  
  联合会议组委会主席王秀明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中科院声学所超声技术中心暨北京市海洋深部钻探测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秀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开幕式主要日程及这次联合会议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大会特邀报告人和来自海外的10个邀请报告人。
  
  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他得安致辞
  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声学学会致辞。他介绍了中国声学学会、检测声学分会委员会的发展史及其地位和作用,重点介绍了检测声学、储层声学、无损检测及深部钻探测量在学会中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储层声学与深部钻测是中科院声学所“十四五”和“一三五”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培育性研究方向,承担着深地深海关键核心技术与装备的研发任务,并在最近几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获批了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培养点,成功突破了深部钻探测量的系列核心技术并研发了装备。他认为通过这次联合会议的交流与互动,会使我们学会的储层声学和深部钻测、检测声学等方面的“产、学、研”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并积极推动检测声学与无损检测、储层声学理论与深部钻测技术研究的发展。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致辞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研究员代表主办方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致辞,他介绍了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的发展以及目前的现状,然后介绍了井孔地球物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情况,结合本次会议的报告内容,他还在促进井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快速发展方面给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致辞
  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教授代表承办方长江大学在开幕式上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感谢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的信任,其次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作为承办方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各位专家****提供畅通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致辞
  
  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 Boris Gurevich致辞
  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教授级高工代表参会企业、澳大利亚Curtin理工大学 Boris Gurevich教授代表大会特邀报告人分别致辞,并称赞这次会议的组织特点和重点开展学术交流的内容,认为这些方面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很有学术意义和实际应用背景。
  
  “元勋贡献奖”、“突出贡献奖”颁奖
  在开幕式上,联合会议组委会为在相关领域从事几十年教学与科学研究,特别是在相关会议组织、科学传播、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的科学家老前辈分别颁发了“元勋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其中,吉林大学王克协教授和中科院声学所张海澜研究员获得了组委会的“元勋贡献奖”,中科院声学所李明轩研究员和同济大学钱梦騄教授获得“突出贡献奖”。
  
  
  
  大会报告人快照
  联合会议期间,武汉理工大学姜德生院士、法国PSL大学贾小平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晓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项延训教授、南京大学梁彬教授、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刘继生教授级高工、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张波经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何晓研究员、长江大学章成广教授等9位专家在主会场为参会代表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参会的专家、****在6个分会场就检测超声与光声检测,非线性声学、导波检测、声学超材料、储层和岩石声学理论前沿、声传播模拟与反演方法、储层探测与资料评价、仪器、换能器及新材料等方向进行了49场分会场特邀报告,79场分会场报告。
  
  优秀论文颁奖
  11月2日下午六点,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院长张占松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经利教授级高工发表了讲话,他高度称赞本次会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这是一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科学家和工程师相交流的高效融合会议,会议内容多、效率高,为推动相关学科和科技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联合会议组委会对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联合会议组委会主席王秀明研究员致闭幕词。他总结了过去两天的会议成果,并对与会代表们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积极参会的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认为,这次会议是不同学科相交叉,理论与实际结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这也正是联合会议的初衷。他对承办单位为会议顺利召开付出的人力和物力,对会议秘书处及会务组成员的辛勤劳动表示了衷心感谢。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合影
相关话题/声学 地球物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井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10月27日,作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井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的第一挂靠单位,中科院声学所在DSP大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专委会一届二次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董经利主持,主任王秀明致辞。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中科院电工所、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声学所举办科研工作系列经验交流和研讨活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为了规范提升科研工作,加速培养年轻科研人才,声学所举办了科研工作系列经验交流和研讨活动。  2019年10月24日,科技发展部在德昭楼218会议室召开了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请颜永红、朱敏、鄢社锋、李整林四位研究员作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被动时空对称声学结构中非对称衍射的实验研究
    非对称传输在声学通信和噪声控制中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其理论研究和实验验证一直是科研人员关注的重点。在先前的研究工作中,声学非对称传输通常依靠声学非线性效应和模式转换来实现。近年来,研究人员将量子力学中时空对称的概念引入声学领域,通过在声学体系中引入损耗和增益的调控,实现一维体系的单向隐身、无插入误差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声学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年国际超声大会
    2019年9月3日至6日,2019年国际超声大会(2019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Ultrasonics)在比利时布鲁日鲁汶大学召开。本次大会共收到488篇论文投稿,正式接收445篇,其中大会报告7个,口头报告347个,墙报展示91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83名代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第十四届国际理论与计算声学会议在北京圆满召开
    2019年7月28日至8月1日,第十四届国际理论与计算声学会议在北京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水声环境特性重点实验室主办,台湾大学工程科学及海洋工程系、中科院声学所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7月29日上午8点,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声学所所长王小民为大会致开幕词,向参与会议的科研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法国勃艮第大学ImViA实验室代表访问中科院声学所
    继2017年7月初次访问后,应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海斌研究员邀请,法国勃艮第大学ImViA实验室(前Le2I实验室)杨帆教授一行于2019年7月再次访问中科院声学所。  访问期间,杨帆教授一行先后到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研究站(上海)和中科院声学所(北京)参观交流,并做学术报告介绍了实时图像/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Peter Gerstoft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报告
    2019年7月19日,应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Peter Gerstoft教授访问声学所,并在声学所德昭楼218会议室作了题为 Machine learning and applications in ocean acoustics 的精彩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7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陶然教授应邀访问声学所,并做了关于《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刘纪元研究员主持。  陶然教授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数学双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家****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程玉胜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7月11日,水声专家程玉胜教授应邀访问声学所,并在大猷楼301会议室作了题为《目标识别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科院先进水下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刘纪元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程玉胜教授围绕目标识别研究的基本问题以及目标识别需求,首先分析了目标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井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6月22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井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科院声学所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秀明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的相关文件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讨论了专委会的各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