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7

2019年7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陶然教授应邀访问声学所,并做了关于《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刘纪元研究员主持。
  陶然教授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数学双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家****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从事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理论及其在雷达、通信、电子对抗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并取得了标志性学术成果。
  
  在报告中,陶然教授首先就分数域信号信息处理基本问题如采样与快速算法、滤波与参数估计、多域分析与利用等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报告,随后介绍了该理论研究在雷达、通信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并展示了相关标志性学术成果。最后,陶教授就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的理论与实践及其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话题涵盖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应用现状、交叉方向、研究前景和实际及特殊领域需求等多个方面。陶然教授对大家所提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地讲解,使人受益良多。
  
  最后,刘纪元研究员对报告进行总结,感谢陶然教授精彩的与会报告,希望在水声领域加强与陶教授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将先进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工程实践结合起来,推动水声行业进一步发展。
  本次学术报告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开拓了声学所师生在信号与信息领域的新视野。
相关话题/分数 信号与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