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1



7月26日,杭城受“烟花”台风影响狂风暴雨,但教室里一派热烈祥和的气氛。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非洲9个国家即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马里、乍得、突尼斯、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塞内加尔的131名学员出席。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主持工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崔国鹏衷心感谢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林业局等有关单位以及相关中国驻外使领馆,一直以来对竹子中心援外培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各国学员克服疫情、时差等挑战困难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崔国鹏指出,竹业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乡村社会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竹子中心充分考虑本次线上培训的特点、各国林情竹情和学员需求,在培训内容、方式、师资等方面,进行量身定做,目的就是提高培训质量与效果。崔国鹏对学员在学习、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通过培训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后疫情时代林业发展。
学员代表刚果金农业部竹子项目负责人齐罗罗·齐斯库·吉纳(Tchilolo Tchishiku Gina)先生代表学员致辞。他认为,中国政府肩负起大国担当,领导中国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积极向国际社会捐赠包括疫苗等抗疫物资和派送医疗人员,同时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获得了发展中国家的一致赞誉。中国积极履行援外义务,积极探索援外培训新方式,深化了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传统友谊,开辟了中非竹业林业合作新方式。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技术促进非洲竹业发展,深化了南南合作,为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减贫致富贡献中国力量。
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郑友苗/竹子中心)
相关话题/林业 交流 国际合作 技术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