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回顾与展望”讲座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1




11月17日,由国际处和林业所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第三场专题讲座“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回顾与展望”举办。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双边一处副处长陈琳应邀在线进行讲座。讲座由林业所雷静品研究员主持,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玉洁、科技处副处长庞勇、部分所外事人员和参与中国-中东欧林业科研合作的有关专家共40余人参会。
雷静品回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系列讲座的有关情况,陈玉洁简要介绍了中国林科院参与中国-中东欧林业合作协调机制和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林业科研合作的概况等。
陈琳从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的成立背景、运行框架、机制运行情况和合作成果以及合作挑战及未来合作展望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国-中东欧林业合作协调机制的由来和进展,对中东欧国家森林资源状况、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协调机制的相关政策和行动等作了介绍,阐述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的合作原则、行动计划、管理框架以及议事规则等,并从行政管理、科研教育合作、贸易投资合作和课题支撑等方面梳理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进展,分析了目前中国-中东欧林业合作面临的挑战,并对未来中国-中东欧林业合作契机和合作方向等提出了建议,对我院深入参与中国-中东欧林业科研务实合作具有良好的启发作用。
最后,有关专家从中国-中东欧林业合作项目申请、资金来源、支持机制、合作机制以及人员和机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就相关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王彦尊/国际处)
相关话题/林业 科研 国际 介绍 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