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林科院联合Forests期刊共同举办森林碳汇与气候变化适应线上研讨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1


森林碳汇与气候变化适应线上研讨会召开

刘世荣作“实验增温和减水对森林土壤碳及其稳定性的影响”专题报告
5月20日,由中国林科院与Forests期刊联合举办的森林碳汇与气候变化适应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付永硕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朱彪副教授等生态学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并参加学术交流。
刘世荣针对实验增温和减水对森林土壤碳及其稳定性的影响这一主题,介绍了目前全球的研究进展和中国林科院的研究结果,分享了“除增温的直接影响,土壤水分和土壤氮素变化对土壤碳的分解与排放具有重要的作用;植物根系生物量、周转和菌根真菌等生物因素对温度以及温度引起的水分变化调控了森林土壤的碳过程”等主要结论,并提出了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展望。
会议还就森林植物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线上研讨会在小鹅通直播间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达1930人次。(李雪娇/国际处)

相关话题/土壤 植物 实验 国际 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