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吕清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0

姓 名: 吕清刚 性 别: 男
职 务: 副所长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qglu@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吕清刚,男,博士,博士生导师、副所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颗粒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煤炭清洁高效燃烧及热解气化转化的研发工作,包括循环流化床燃煤技术和煤粉燃烧技术、煤的热解气化技术、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工业窑炉清洁燃烧技术等。主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级和企业科研课题和技术装备示范任务,开发出了多项关键技术成果并得到工业应用,特别是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和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获得了广泛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和工业燃气气化炉自主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中国科学院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等。近年来,主要研究重点为高温低氮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煤粉高效低氮燃烧技术、高温流化熔融燃烧与气化技术、煤炭热解气化与燃烧梯级利用技术、生物质及废弃物燃烧利用技术等。申请国内外专利240余件,其中逾140件已获授权;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培养了博士研究生32名;其中19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宝钢教育奖、吴仲华优秀学生奖等各类奖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工程热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