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第9届欧洲燃烧会议并访问葡萄牙国家纳米实验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30

两年一度的欧洲燃烧大会(2019年第九届欧洲燃烧大会)如期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研究所田振玉研究员及Achraf El Kasmi博士获邀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持续了4天。会议于4月14日开幕,由里斯本大学的Mario Costa教授、组委会主席Mariam Rabacal教授、Edgar Fernandes教授、Joao Pires教授和Pedro Coelho教授主持。田振玉研究员及Achraf El Kasmi博士一共张贴了七张海报用于展示科研小组在科学活动期间的最新进展,并向感兴趣的参会者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欧洲燃烧会议成立于2003年,由邀请报告和平行海报组成,旨在促进集中讨论并加强未来的合作研究活动。ECM2019的主要目标是将研究人员、科学家、工程师和学生聚集在一起,交流和分享他们关于燃烧科学和技术各个方面的经验、新想法和研究成果。被接收的论文作者在会上与参会者分享科研进展。欧洲燃烧会议的主题涵盖了数个研究方向,如传统和新型燃料来源的基本物理化学方面,燃烧反应动力学,层流和湍流火焰,燃烧排放物、污染物、烟尘和微粒,液滴和喷雾燃烧,集成电路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燃烧,固体燃料燃烧,垃圾燃烧,氧燃料燃烧、固定燃烧系统和环境影响,爆震、火灾和爆炸,燃烧诊断,新型燃烧技术。  
  会议共安排了五个邀请报告,分别是法国里尔大学Pascale Desgroux教授的“烟灰成核了解的最新进展”;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Mara de Joannon教授的“柔和燃烧:从着火扩散到温度调节过程”;瑞典隆德大学李中山教授的“激光火焰结构可视化在小尺度湍流燃烧的定量解释”;法国奥尔良大学Zeynep Serinyel教授的“含氧分子的化学动力学”;以及德国劳斯莱斯公司的Ruud Eggels博士的“建立航空燃烧室模型的挑战”。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法国、奥地利、加拿大、英国、爱尔兰等各国的400多位专家、****和学生出席了会议。会上接收了331篇文章。
  会议期间,田振玉研究员及Achraf El Kasmi博士与燃烧领域的部分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如法国里尔大学的Pascale Desgroux教授、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的Mara de Joannon教授、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Marina Braun-Unkhoff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的Olaf Deutschman教授、维也纳技术大学的Franz Winter教授以及法国南茜大学的Frederique Battin-Leclerc教授等,并与他们讨论了燃烧动力学、表面反应和催化燃烧。总体来说,本次参会收获很大,达到了参会的目的。
  在4月17日下午,田振玉研究员和Achraf El Kasmi博士来到位于葡萄牙布拉加的国家纳米实验室进行参观。国家纳米实验室(INL)成立于2005年,是欧洲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化研究机构。INL提供了一个促进跨学科努力的研究环境,以应对纳米生物技术、纳米电子、纳米医学和材料科学等新兴领域的主要挑战。
  访问期间,田振玉研究员和Achraf El Kasmi博士参观了实验室并与Yury Kolenko教授、Olumide Ayodele博士等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后期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田振玉教授还就均相和非均相燃烧作了邀请报告。


  
相关话题/博士 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