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用电与能效研究所介绍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11-17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用电与能效研究所介绍
2011-07-12


  用电与能效研究所主要从事智能用电、能效管理及电动汽车能源供给领域的基础理论及重大关键技术研究、核心装备研发及应用、试验检测的科研机构,是国内面向用电与能效的综合性专业研究机构, 是IEC/PC118 、ISO/TC257 、IEC/TC8等国际标准化组织成员单位。

  用电与能效研究所主要承担用电信息采集及高级应用、用电/计量/营销信息化、智能家居/小区/园区、电动汽车充换电及服务、需求侧管理、能效测评与节能、能效诊断与咨询、能效信息化等方向的研究及相关核心装备的研制,同时还承担智能用电、能效与节能领域的设备与系统的试验检测等业务。

  用电与能效研究所下设技术发展、用电信息技术、用电管理技术、用电高级应用、用电终端技术、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需求侧管理、能效测评与节能技术、能效诊断与咨询和能效信息技术等研究室,拥有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实验)中心能效试验检测分中心, 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实验)中心智能用电技术研究检测分中心等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下设的重点实验室。

  截至2012年3月,用电与能效研究所拥有员工143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17人,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人,国家注册计量工程师5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专家人才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86人。

  截至目前,用电与能效研究所研究所共承担了包括国家“973”、“863”等在内的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1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项,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6项,承担国家发改委项目7项,在相关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组织起草了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7项、国网企标1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23项,完成学术专著12部,核心论文94篇。

  用电与能效研究所将坚持服务国家低碳经济战略、服务智能电网发展、提高用户用电品质的理念,打造用电与能效领域一流的科研品牌,攻克智能用电、能效以及电动汽车能源供给领域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成为国内外用电与能效领域一流的专业科研机构。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