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介绍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11-17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介绍
2011-07-12


  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于1986年成立,原名为水利电力部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2003年国家电网公司成立后,更名为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挂靠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检测中心是代表国家电力行业的、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的、面向电力系统电气设备及产品的国家级权威质量检验机构,已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和实验室国家认可,具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具有社会第三方的公正地位。主要从事电气设备的质量检测、型式试验、产品鉴定、故障分析、技术培训和产品质量仲裁等业务,获得CMA计量认证检测授权的产品有八大类95类产品/产品类别、1309项检测参数,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检测授权的产品有十大类116类产品,涵盖全部参数。检测范围涵盖各类、各电压等级的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电力电缆及电缆附件、避雷器、电力变压器、电抗器、绝缘子、高压设备、电磁兼容;以及预装式变电站、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开关、电力金具、带电作业工器具、高压试验仪器仪表。

  检测中心下属避雷器质检站、变压器及电抗器质检站、带电作业工器具质检站、低压电器质检站、电磁兼容实验室、电力电瓷质检站、电力电缆及附件质检站、互感器质检站和外绝缘实验室,拥有专业技术知识扎实和质量检验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163人,其中教授级高工5人,高级工程师32人,工程师33人,并成立了以各专业领域资深专家为主要成员的咨询专家委员会,以确保检测中心始终站在检测领域最前沿,不断提升检测中心的技术能力和检测水平,使检测中心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权威实验室。

  检测中心使用面积70100平方米,其中办公场地1500平方米,试验场地68600平方米,拥有一批国内国际领先的实验室,包括亚洲最大的百万伏级人工污秽实验室、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电压计量试验大厅、我国电力行业第一个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电力系统电磁兼容实验室、规模和能力位于世界前列的电力电缆实验室。拥有齐全的、居世界先进水平的测试仪表和设备,如:符合国际标准的5米法电磁兼容实验室(电波暗室、屏蔽室)及电磁兼容(EMC)试验设备、2250kV工频试验变压器、5400kV冲击试验装置、1300kV无晕试验变压器、4000kV冲击试验装置、2000kV直流试验装置等。

  多年来,检测中心遵循ISO/IEC 17025(GB/T 1548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JJF 1069《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CNAL/AC 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据有关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坚持“科技创新、精细管理、公平公正、诚信服务”的原则,对各种电气设备及产品进行了大量的质量检验工作,积极为电力行业把关,为社会企业热情服务,以严格的检测试验、优质的服务著称,得到电力行业和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

  我们真诚地期待与您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您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并致力将检测中心建设成为国际知名、专业齐全、服务规范的国家电网公司可依靠的产品测试平台及服务社会的权威实验室。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