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金融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2

为公平公正、严谨认真地做好金融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经学院研究,特制定如下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人员

  1、申请考核制:报考金融学专业且通过我校形式审查和学术审查的考生。

  2、普通招考制:报考金融学博士研究生的达到我校各项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复试各环节。硕博连读考生不需要再参加本次复试。

  二、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1、申请考核制考生的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外文文献测试成绩×10%+专业课笔试成绩×30%+综合能力考核成绩×60%。

  2、普通招考考生的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50%+复试成绩×50%。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外文文献测试:4月16日下午1:00-2:00,地点:慎思楼205教室。外文文献测试仅申请考核制考生参加。

  2、专业课笔试:4月16日下午2:20-4:20,地点:慎思楼205教室。专业课笔试仅申请考核制考生参加。

  3、面试时间:4月17日上午8:30

  面试地点:校本部向东楼(原明辨楼)519会议室。

  候场地点:向东楼513教室。

  考生面试时请携带一份简历、科研成果原件或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及其他可证明考生学习、科研、综合能力的材料。

  四、面试程序

  综合能力考核方式以面试为主。主要包括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考核,学术潜质和科研能力评价,综合素质考核等四项内容。

  面试组成员五人,主要由博士生导师或教授组成。秘书一人,负责记录。

  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考核采取抽签与提问方式。考生作完英文自我介绍后,抽选3道专业试题作答,随后接受老师提问;学术潜质和科研能力评价采取答辩形式,考生须对自己的学术成果、代表性论文和科研计划进行阐述,并接受专家的提问;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人文素养,举止礼仪等素质。每名考生的综合能力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

  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结合面试进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杰英 王雅洁 电话:83952273,地址:向东楼419金融学院综合办公室

  以上规定如有与学校规定相冲突的,或其他未尽事项,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准。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