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医科大学诚聘海外青年英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一、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学校支持政策
依托我校申报并入选者,纳入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研究空间、团队组建、研究生招生、研究经费和安家费等给予全方位支持。
四、申报说明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须与首都医科大学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1年3月22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https://isisn.nsfc.gov.cn/,申报系统账户请与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联系开通),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按指南要求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于2021年4月10日16点前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学校科技处进行审核后提交基金委。
五、学校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是北京市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建院校。
学校校本部设有11个学院、1个研究中心和1所附属卫生学校,21所临床医学院(其中19所为附属医院)。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所有医学及医学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有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现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含中医);1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培育)学科;4个北京市一级重点学科,6个北京市二级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1个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学科群。学校临床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免疫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精神病学与心理学8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排名,其中,临床医学进入ESI学科前1‰,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免疫学进入全球前5‰。
学校科技平台包括: 1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6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北京实验室、54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0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诚邀海外青年英才依托我校
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六、联系方式
1、项目申报咨询:
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联系人:侯洁
电话:010-83911758
邮箱:houjie@ccmu.edu.cn
2、人才待遇及工作合同意向性协议咨询:
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联系人:何御舟
电话:010-83911970
邮箱:hr@ccmu.edu.cn
3、各附属医院
序号
直属/附属医院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宣武医院
王老师
010-83198853
sophiawangxinya@126.com
2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王老师
010-63138049
wanglin755@126.com
3
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赵老师
010-85231217
keyan@bjcyh.com
4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阚老师
010-58265787
trkanmm@ccmu.edu.cn
5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武老师
010-59975832
kyc108@163.com
6
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李老师
010-64456216
lixiaolu7149@foxmail.com
7
附属复兴医院
霍老师
010-88062032
huolr002@163.com
8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戴老师
010-83997630
yakych@163.com
9
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张老师
010-89509298
zhangdi0105@126.com
10
三博脑科医院
赵老师
010-62856913
sbnkkjb@163.com
11
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李老师
010-84322078
bjdtkj@163.com
12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梁老师
010-59616643
liangdi_1108@163.com
13
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周老师
010-57099518
kq_kyc@163.com
14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
赵老师
010-58303234
zyt_avatar@sina.com
15
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陈老师
010-85985110
fcyykyb@163.com
16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林老师
010-52176520
bjzykyc@163.com
17
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李老师
010-63926339
frida_qi@126.com
18
附属北京康复医院
韩老师
010-56981363
bjkfzxkjk@163.com
19
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怡老师
010-69543901-3413
lhyykjk@126.com

首都医科大学
2021年3月4日

相关话题/北京 医院 工作 学科 人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申报2021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的通知
    各学院和附属医院:2021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已开始申报,奖项类别包括医学科学技术奖、华夏医学营养与代谢专项奖、国际合作促进奖、医学科普奖和卫生管理奖。推荐项目应整体完成实施两年以上,即2019年1月1日前完成项目的验收;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出版专著时间在2019年1月1日前;医学科普作品应是201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附属医院:根据教育部通知(教社科司函〔2021〕6号),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切实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源头创新支撑,现启动2021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项目资助计划2021年度重点研究专题项目主要支持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四个学科,数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项,物理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征集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先导研究”专项储备课题(研究任务)方向的通知
    为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和强化北京城市战略定位,支撑北京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行政决策咨询服务水平,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现围绕以下重点方向征集储备课题(研究任务)方向。一、征集方向方向一:科技创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关于征集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各社科研究机构: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把握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需求,做好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编制工作,现面向各社科研究机构、广大社科研究工作者公开征集2021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1.征集内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关于国自然2017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收回工作具体要求的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要求,现将国自然2017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收回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一、涉及项目范围:1、首都医科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2017年度结题的国自然项目(即资助期限届满日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且在2018年度办理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学基金资助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代谢紊乱相关心血管疾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一、开放课题申报指南:代谢紊乱相关心血管疾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建立,以代谢紊乱相关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为研究对象,已形成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脂肪因子与心血管疾病研究、糖代谢与心血管疾病研究和自身免疫与代谢性心血管疾病易感性研究。为了充分发挥代谢紊乱相关心血管疾病北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关于开放性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促进我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高医疗保障学科科研水平,结合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重点,依据《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开放性课题项目管理办法》,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以下简称“医保研究院”)面向全国从事医疗保障研究的相关单位人员招标医保研究院开放性课题专项研究(以下简称“开放性课题项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提名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候选项目公示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关于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我校提名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18个候选项目进行公示(含项目名称、提名意见、项目简介、主要支撑材料目录、候选人、候选单位),公示期2020年11月2日至2020年11月9日。公示期内如对候选项目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参与申报202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候选项目公示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关于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对我校教师参与申报的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科普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2020年11月9日至2020年11月16日,公示期内如对候选项目有异议,请反馈至kejigongshi@ccmu.edu.cn。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