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犯罪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李玫瑾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22


基本信息

李玫瑾,女,1958年9月出生,法学与犯罪学学院教授
招生专业:犯罪学
研究领域:犯罪心理学
电子信箱:dulmj@sina.com



教育背景

1977年-1981年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本科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与社会兼职

1977年12月 北京新华印刷厂工人。
1982年1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师。兼任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司法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的智库成员。

科研情况

主持完成过公安部项目《公安社会心理调查研究》;《看守所在押人员死因心理调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犯罪心理分析画像在犯罪防控中的作用》,参与国家重点社科项目《中国现阶段犯罪问题研究》,中央政法委的课题项目《有组织犯罪的心理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城市犯罪与综合治理》,中英合作项目《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受害保护》,文化部交与的课题《网吧与青少年违法调查研究》,中央政法委的课题《罪错未成年人司法心理评估》等研究。主讲《犯罪心理解析》作为教育部精品公开课,并获得北京市高校行业特色网络课程二等奖。
出版专著《犯罪心理学》1999年,主持翻译《犯罪心理画像——行为证据分析法》(2005);《地理学的犯罪心理画像》(2007);出版学术专著《犯罪心理研究在犯罪防控中作用》(2010),此书获公安部金盾图书奖,2017年翻译出版美国最新版的《犯罪心理学》(第11版)。2019年出版《人性的幽微》,同年重新修订出版个人学术专著《谁在犯罪》。发表在核心刊物论文十余篇。
相关话题/博士生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