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公安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光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22


基本信息

张光,男,1963年2月出生,公安管理学院教授

学科专业:公安管理学
研究领域:公安管理理论与实务
电子信箱:gadx437@163.com



教育背景

1997年6月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1年3月-5月英国莱斯特大学治安研究中心访学

工作经历与社会兼职

1985年7月-1994年8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任副教授。
1994年9月-1997年6月辽宁大学博士研究生。
1997年7月至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公安管理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公共安全战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科研情况

学术研究领域为公安管理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公安改革与效能提升研究。
出版学术专著《公安管理论》,主要包括公安管理学科论、公安管理体制论、公安管理过程论、公安管理技术论、公安管理人本论、公安管理创新论,对公安管理学学科基础理论及理论框架体系进行了探索性构建,为本学科基础理论的深化研究,以及应用于公安管理实践领域的创新实践奠定基础。
学术论文“科层制变革与基层公安机关警务机制创新”发表于〈公安大学学报(社科版)〉,主要分析了基于科层制理论的基层公安机关警务机制创新的内在机理,以及通过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公安效能提升的路径。
相关话题/师资 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