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陈钧

首都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姓名

陈钧

出生年月

1964.1

所属教研室

篮球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获导师资格时间

2003.6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04.9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陈钧,2001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获教育学博士;2003年11月赴澳大利亚参加北京市高校教师双语教学培训;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近五年来研究生的方向:“篮球运动的社会文化学研究”、“竞技篮球后备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高等体育院校篮球专业研究生就业问题研究”、“奥运会篮球比赛典型进攻战术打法研究”。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竞技体育职业化的缘起及发展研究”、“现代篮球运动员体能训练的基本原则、方法与要求”。近五年来,本人发表论文17篇,出版专著7本,译著2本。内容涉及篮球教学与训练、篮球职业化理论、体育发展战略等研究方向。主要代表作有:“美国篮球职业化的起因、发展给我们的启示”、“我院篮球实践课中运用双语教学的初步研究”、“街头篮球的起源及在中国流行的社会文化背景”、“篮球运动成功训练基础”、“篮球双语教程”。目前正在进行“北京市竞技篮球后备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我国职工体育现状调查研究”两项课题的研究。主要社会兼职有:全国体育院校教材委员会篮球教材编写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科研委员会秘书。曾获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专著奖各一项。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