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周之华

首都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更新时间:2012年6 月)

姓名

周之华

出生年月

1955、8

所属教研室

武术教研室

学历

本科

学位

硕士

职称

教授

获导师资格时间

1998年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1998年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周之华:教授、1955年8月出生于北京,硕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现任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院长、首都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民族传统体育学“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

社会兼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常委、资深会员,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国家武术段位工作委员会成员,中国武术段位八段。

多次主持和参加了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中国武术研究院“九五”、“十五”“十一五”等重点课题研究,主持研究与参加的课题有“我中小学校武术开展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现阶段我国武术馆校评估体系及开展对策研究“、“北京市第二次群众体育现状调查工作及研究”、“后奥运北京市竞技体育资源状况的分析研究”, “文革历史背景下北京武术跌落与崛起探究”,“中国传统武术拜师仪式的文化研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北京武术文化研究”等。

参加了教育部98、02、06年等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程方案及指导纲要的编写与研究工作,主编出版《武术》教材及民族传统体育概论教材等七部,专著二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多次应邀到国外进行武术讲学活动。

曾多次参加国家规划教材、国家级精品教材,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评审,教育部师范院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及全国武术高级段位评审;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规范研制专家组成员”、“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博士论文评议及答辩委员等。

主要研究方向:武术教学、教材教法及武术文化理论等研究。

已开设的课程有:研究生大专业课、专业方向课、理论与实践课,太极拳、剑、传统拳、械、擒拿格斗等。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