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陈亮

首都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更新时间:2010.9.1)

姓名

陈 亮

出生年月

1961.1

所属教研室

体育经济与社会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 士

职称

教 授

获导师资格时间

2008.4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08.4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2005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农工大学,获农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之于首都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社会教研室,体育产业与休闲研究室主任。社会兼职大连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政府科协海智专家、海口市政府智囊团主要海外高级顾问。留日期间,先后师从于日本东京大学著名经济学者高桥满教授、日本东京学艺大学著名劳动人事管理学者梅谷俊一郎教授和经济地理学者上野和彦教授、东京农工大学著名农业经济学者中川光弘教授、东京工业大学著名社会学者桥爪大三郎教授。还曾获东京都府中市外国人日语比赛优胜奖、小林富士胶片奖学研究助成财团年度奖。

近年来,对区域经济与产业开发规划管理、体育产业经济学、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休闲经济与管理、体育人文社会学等领域的诸多前沿、热点问题有一定深入、系统的研究,涉及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与循环经济管理、体育产业经济开发与体育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研究、体育产业理论与实践、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休闲经济与管理、以及体育社会问题研究等方向。为研究生、本科生所开课程有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区域经济学、体育产业经济学、休闲娱乐经营管理等。

在日期间,协同导师一起承担过财团与文部省的的研究课题。目前作为教育部支援青海(海南)留日博士专家团重要骨干,和青海大学与重庆三峡学院的青年教师一起共同承担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课题“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商业化运作的研究”、 “三峡库区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与生态环境保全的研究”等7项。发表论文20余篇。

本人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chenliang@cipe.edu.cn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