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崔玉鹏

首都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更新时间:2013年6 月)

姓名

崔玉鹏

出生年月

1969.01.24

所属教研室

生理生化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获导师资格时间

2004年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08年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崔玉鹏,男,1969年1月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199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并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部,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本人研究方向是提高运动员及健身人群运动能力和健康状况的营养干预手段和青少年儿童的体质状况与肥胖。

自1996年来到首都体育学院生理生化教研室以来,我在教学上始终踏踏实实,积极钻研教材、教学方法和手段,虚心进取,教书育人。本人先后承担并出色地完成了学校研究生、各专业本专科生以及函授生的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化学与运动营养学课程的教学工作,得到全体学生的好评与同行的认可,多次讲授全校公开课,并获得奖励。本人专业基础理论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团队意识强,有先进的教学思想和理念,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

在业务方面,本人积极参加国家、部委与学校各级课题研究的申报工作,完成或正在进行15项国家部委、北京市教委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交流与会议,先后参加了2008年和2012年奥科会、2010年亚科会、2013年ACSM年会、我国第6、7与8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等国内外一系列学术会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中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1篇全文收录SCIIF:1.930,1篇全文收录EI,完成专著2部,参编教材和著作6部。本人先后深入国家现代五项队、女子手球队、艺术体操集训队、以及学校柔道、摔跤和散打等专业运动队进行科技服务和科研攻关,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本人能够发挥英语基础扎实和专业知识的优势,积极参加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活动。

我深爱自己的专业,积极进取,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能够潜心于科学研究工作。我深信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