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黄若涛

首都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更新时间:2012年 6月)

姓名

黄若涛

出生年月

1972年6月

所属教研室

新闻教研室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职称

副教授

获导师资格时间

2010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11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黄若涛,女,传播学博士,首都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体育新闻专业硕士导师。国际体育社会学学会会员,《国际体育社会学评论》国际评审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新闻及体育的社会传播,并有兴趣在体育的文化交流和体育媒体的产业建设中探寻发展的方向,关注如何利用体育赛事来传播文化,促进中外的交流。

1996年开始新闻学与传播学的教学工作,除担任“传播学”、“读者研究”“新闻采访与写作”,“媒介经营与管理”等课程教学外,先后在武汉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香港商报和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担任栏目主持人和记者工作,具有丰富的媒体从业经验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经历,曾任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IOC)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和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公派访问学者,希腊雅典国际奥林匹克学院(IOA)研究生研讨会和国际青年营联络人。

2008年-2010年参与《北京2008年残奥会工作报告》编撰工作,担任主要执笔人。2009-2010年独立完成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课题《奥林匹克价值及其在中国的传播:1968-2008》近几年参与的课题还包括:国家社科课题《国际残奥运动理念与和谐社会发展观下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我国体育传播研究体系的构建——基于中西比较的视角》,北京教委课题《促进首都城乡体育发展一体化研究,北京市哲社课题《北京奥运会传播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研究》及《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研究》等。发表研究报告及论文30余篇。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