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兰馨

首都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更新时间:2013年6 月)

姓名

兰馨

出生年月

1978.11

所属教研室

新闻教研室

学历

硕士

学位

研究生

职称

副教授

获导师资格时间

2013.6

开始指导研究生时间

2013.9

备注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兰馨,女,中国传媒大学硕士,首都体育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副教授,体育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新闻传播、媒介文化。2004年进入体育传播领域,以奥林匹克传播作为研究的起点,经过几年的沉淀和积累,逐渐明确把体育文化传播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关注体育和媒介的互动关系,进一步延伸到媒介如何通过传播体育或者说体育特别是重大的体育事件如何通过媒介活动促使社会变革、推动社会发展等更为广泛的议题。

近年来,主持的课题包括北京市教委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媒介与社会——北京市城市社区体育文化传播研究”、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项目“媒介体育情景下的体育文化传播研究”以及教学研究课题3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担任“北京奥运国内媒介舆论引导研究(06XTY003)”和“北京奥运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研究(10BTY019)”主研、“职业运动员国家文化使者的形象塑造与培养途径(12BTY024)”,另参与完成总局社科项目、北京市哲社重点课题、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北京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共10项,作为副主编参编出版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相继获得首都体育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06年),北京市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和最佳教案奖(2007年),首都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排名第2),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排名第2),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13年,排名第5)。

相关话题/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