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3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精神,按照科学选拔,公正公平,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等原则,为使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更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组织机构名单:
    1.领导小组
    组长:院长
    成员:其他院领导
    2.复试小组:复试教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纪检委
    二、复试的程序
    (一)复试工作方案于本院网站(http://www.cee.cn/)中“研究生园地”公布。
    (二)复试教师
    根据年度招生的具体情况由领导小组从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中提名3-5名专家组成。
    复试之前,应组织复试小组成员进行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
    (三)考生审查
    1.2017年度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对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2.我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原则上按照当年拟招生人数的120%以上确定,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由院学位委员会决定。
    3.报考我院的上线考生人数不足时,可以调剂。调剂信息按国家要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
    4.初试线下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四)笔试与面试
    1.复试时间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前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
    2.复试笔试的题目由复试小组提前封闭式拟定,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3.考生复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等)、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应带学生证)和本科成绩单原件,同等学历考生还应带有关证明材料。凡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4.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总分200分,达到120分为及格。复试分数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笔试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考试方式为闭卷书面答题,考试时间90分钟。考生根据报考专业,选择相应专业题目做答,各专业4题,每题25分,总分100分。
    6.面试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考生的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专业知识、外语听说能力、思维和应变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考生除了先用英语进行3分钟的自我陈述以外,根据每位考生的实际情况提问,考生当场作答。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由每位考官独立给出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得出。面试总分100分。
    7.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4门之和/2.5)×60%+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及格的考生,原则上按总成绩排序进行录取。
    8.考试实行全程录像。笔试试卷和面试音像资料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交院档案室保存。
    9.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
    10.对于具有本院需要的特殊专长或突出培养潜质、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工作实践中表现卓越或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复试中可适当加分。经学位委员会、院长办公会研究批准后,方为有效。
    (五)体检
    复试考生应到我院指定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体检不合格或未参加体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结束后拟录取的考生,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进行政审,政审合格的录取名单报院长办公会通过后确定。参加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并说明原因。
    2.考生可在本院网站(http://www.cee.cn/)“研究生园地”查询复试拟录取名单。
    三、监督咨询
    1.所有参加研究生复试和招生的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纪律,抵制不正之风。对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考生咨询电话:010-68321669,010-68356292。
    院纪检监察部门接受考生监督举报电话:010-68351071。
    北京教育考试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相关话题/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中国地震局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pdf 附件:各研究方向招生计划表.xls 复试政审表.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武汉轻工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以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现制定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一、管理机构及职责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2016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复试考核必须坚持全面、科学、客观、公正、择优的原则。 2.实行差额复试,差额复试的比例根据当年度生源情况即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数量确定。 3.复试实行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 二、复试组织机构 1.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制定政策、实施监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7号)和中国地震局《关于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一、复试工作原则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一、复试工作原则中国地震局地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5
  • 阜阳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5〕9号)、安徽省教育厅 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阜阳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试行)》(校政〔2014〕17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29
  •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有利于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切实做好我校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提高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加大导师在复试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全 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改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12
  •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选拔,公正公平,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等原则,为使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更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2016年研究生复试组织机构名单: 1.领导小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8
  •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6级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根据研究生院安排,对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要求、复试标准及办法、复试程序及形式等方面作如下说明:一、复试组织管理为确保招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有序开展,动物科技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全面负责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一)领导小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